2023上财MBA综合精英班项目介绍丨培养具有深厚财经素养的商界精英!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2-02 15:00 浏览量: 5096

培养方案

项目在第一学年提供经济、金融、会计、营销、领导力、商务统计学等大量商科基础课程,侧重知识和技能培养,帮助学生系统梳理和构建科学准确的经济金融意识、企业财务价值观和现代管理思维。

第二学年的专业选修课覆盖战略、营销、创投、财管、大数据、金融等商学全领域,强化学生运用数据技术和方法分析商业实际问题、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助力学生所在企业和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培养其为具备全球视野、深厚专业素养、知识技能全面的应用型、复合型数智时代的商界精英。

2023年,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顺应时代潮流,将上财的办学优势和对未来中国商学教育的思考落实到人才培养中,即将推出全新的2023版培养方案,以培育具有独特竞争力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为中国建成高质量发展经济体系提供人才支撑。培养方案具体内容敬请期待!

学生画像

上财MBA综合精英班学生画像千人千面。除了占比第一位的金融服务行业以外,来自制造、IT、贸易、零售等实体行业的同学也乐于加入,成为“金融”+“实体”的行业复合型人才——他们正一步步走向商业世界各自领域的核心舞台。

大家拥有平均10年的工作经验,超7成同学在企业中位居中高层和决策层。行业和职能分布更是包罗万象,Sufers在商业社会的各项环节和各个领域,都在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学生活动

作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专业硕士项目,MBA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商学相关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丰富的第二课堂和学生俱乐部,充分体现出上财MBA学习的专业深度和多元化——助力学生整合资源、交流经验、拓展人脉,全方位引领工作实践和资源联结,实现MBA学习价值的最大化。如:

整合实践

整合实践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年均参与企业10家,参与学生80人次。企业遍布生产/制造、金融服务、IT/通讯、快消/零售、文娱传媒等行业,课题方向覆盖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企业战略、人力资源、金融方案等领域。

双师同堂

“双师同堂”是项目基于“贴近业界实践”的办学理念所推出的创新性特色化教学模式,旨在打通学员从知识学习到落地应用的最后一厘米。通过教师邀请企业家走进课堂或师生共赴企业进行参访,将抽象的管理理论具象化为鲜活的企业经营之道,帮助学员近距离了解企业家的实战经验、创业经历、管理智慧以及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业界实践,让学生更好整合知识结构的同时为自身实践提供更多借鉴和经验。

“双师同堂”部分课程及嘉宾介绍:

海外交流

5大洲、21个国家(地区)、39所海外院校......

从英国、美国再到加拿大,海外学习是Sufers求学经历中不可或缺的绚烂一笔。无论是短期的海外游学,还是中期的交换生,或是长期的MBA+X,大家都拓展自己的视野、充实自己的商业知识,磨练跨文化交际技巧,收获颇丰。

录取流程

2023年预面试时间安排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