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营销任务导向的数据挖掘” 开课啦!MBA跨界课堂第四期重磅来袭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0-01-18 08:59 浏览量: 2038

MBA中国网讯】

在信息爆炸的大数据时代,数据挖掘是实现精准营销最有效的方法!

如何从实际的市场营销问题出发,构建数据挖掘和分析模型?

怎样通过数据挖掘,分析潜在客户行为特点,实现精准营销?

如何数据分析深入理解商业运作和营销决策,更好地解决实际商业问题?

MBA跨界课第四期“营销任务导向的数据挖掘”,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叶巍岭老师携手产业经济系陶学臻老师联袂巨献,看市场营销和数据挖掘的神奇跨界和完美融合!

课程时间

2020年1月18号

9:00-16:00

课程时间

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实验室

授课老师

叶巍岭,上财商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市场营销系副教授;上海市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案例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消费心理,广告效果,销售互动。

陶学臻,上财商学院产业经济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量化市场营销、实证产业组织。

课程亮点

课程中所有数据由老师爬虫获取——包含2728个手机APP,每个APP的装机量和活跃用户量,每个APP的用户特征(性别、年龄、所在省份比例), 每个APP的用户对其他类别APP的偏好等信息。

在本期课堂上,我们将就以下问题深入讨论并练习:

1、如何将老板的提问转化成一个可以研究的问题?

2、为什么我们需要包含竞品的更多数据?

3、如果你预设的市场细分结果做不出来,还有其它办法吗?

4、回归分析是什么的?有什么用?

5、设计一个调研的时候问卷常见的坑是什么?

6、现在常见的判别分析是什么?怎么解读?

报名方式

预约时请回答两个问题:

1. 你工作中最常见的数据分析问题是什么?

2. 你来学习最想知道的关于数据分析的问题是什么?

(两个问题计入课程作业评分,请分别使用不少于50字加以描述)

预约报名并全程参与的学生将获得0.5学分(抵任意选修方向)。

报名方式

本活动只针对上财商学院MBA学生开放,名额仅限30人,先约先得。

活动详询

MBA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 35304480 程老师

MBA跨界课堂

伴随着时代对培养创新人才需求的激增,跨界学习渐入人们的视野。“跨界课堂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让各学科知识尽可能的相互交融、彼此交织。通过这样的学习,让学生发现知识之间的联系,发现事物之间的因果,从而帮助学生整合知识结构,加强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碰撞出更多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为更好服务2020MBA考生调剂,MBAChina特开启各地区预调剂系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