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叮咚买菜”CEO,生鲜电商是一场马拉松丨劳帼龄《电子商务专题》上财双师同堂预告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12-13 16:08 浏览量: 2443

MBA中国网讯】

劳帼龄教授说:

在电子商务课上,生鲜电商几乎是一个年年都会涉及的话题。2016年,当我们在课程中讨论盒马案例时,其实就在谈生鲜。从2017年走进双师同堂的盒马CEO侯毅,到2018年菜管家的宋轶勤,也都与生鲜密切相关......

生鲜电商,一场不能言弃的马拉松

生鲜,一头连接的是农田,另一头登上的是百姓的餐桌。作为万亿级的大市场,曾在2015年迎来过资本的剧烈追逐,因而这一年也被称为是生鲜电商的爆发年,当然随后紧跟的则是一张长长的死亡名单。可即便一直在说资本寒冬,2016-2019年,生鲜电商依然融资事件不断,巨头电商和新手纷纷入局,希望抢占这块大蛋糕。但时间临近2019年的年末,生鲜电商领域却接二连三传来不妙的消息。或许,对于生鲜电商而言,不能仅仅依赖资本的输血,也不是仅仅比拼短跑的速度与激情,而是一场需要毅力与坚持的马拉松长跑。

电商领域的实践者

作为生鲜电商领域的实践者,面对生鲜产品物流难、品控难、损耗高、复制扩张难等诸多问题,叮咚买菜有着怎样的经营哲学?如何做到让平台“离用户更近、配送更快、品质更好”?如何做到让美好的食材能像自来水一样,触手可得,普惠万众?又是如何坚持提升效率、做指数曲线的?

12月15日下午,劳帼龄教授将邀请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梁昌霖先生,一起走进《电子商务》课堂,双师同堂为你解读!

课程时间

2019年12月15日(周日)

12:30~15:30

课程地点

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

上海财经大学第五教学楼108室

主讲嘉宾

叮咚买菜创始人、CEO、梁昌霖

梁昌霖,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毕业于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有过12年军旅生涯。从部队转业后,梁昌霖先生有过3次创业经历。2002年,独立开发了全球第一款视频剪切和合并工具(Easy Video Joiner & Splitter)。2003年,创立了丫丫网/妈妈帮,是国内最成功的母婴社区之一, 2016年,公司被好未来集团(NYSE:TAL)并购。2017年5月,创立了“叮咚买菜”。

“叮咚买菜”创立两年多来,秉持为用户提供“29分钟鲜到鲜得”生鲜到家服务,让现代家庭买菜更便捷,吃得更健康的理念,服务了500+万家庭,服务范围覆盖上海、深圳、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及珠三角城市。在梁昌霖先生的领导下,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荣膺2018-2019年度上海市电商示范企业称号。2019年11月,公司《“原产地直采”助力农产上行》荣获“上海市电商扶贫优秀案例奖”。

师同堂简介

“双师同堂”开设至今已逾五年,共计举办127场,涵盖了45门课程。是上财MBA基于“贴近业界实践”的办学理念所推出的创新性特色化教学模式,旨在打通学员从知识学习到落地应用的最后一厘米。通过教师邀请企业家走进课堂或师生共赴企业进行参访,将抽象的管理理论具象化为鲜活的企业经营之道,帮助学员近距离了解企业家的实战经验、创业经历、管理智慧以及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业界实践,随后再由教师对企业家的分享进行学术专业角度的剖析,进一步强化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让学生更好整合知识结构的同时为自身实践提供更多借鉴和经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