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界精英论坛】李慧勇:中国进入了金融资产配置的大时代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12-11 11:00 浏览量: 2125

MBA中国网讯】12月8日下午,华宝基金副总经理李慧勇校友做客商界精英论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在宏观确定性中寻找投资确定性—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的精彩分享。整场讲座干货满满,主要分为“宏观环境的三大确定性变化”和“资产配置:在宏观确定性中寻找投资确定性”两大部分。

李老师首先通过三大主线给同学们逐一解析了宏观环境的三大确定性变化。第一条主线是中美关系暨新的大国关系。随着贸易战的不断持续,我们越来愈深刻地认识到中美贸易冲突实质是全面冲突,中美两国虽然不会冷战,但再也回不到从前的密切关系,其带来的影响也是长期和巨大的,将成为世界经济面临的首要问题。

主线之二是中国实体经济转型。李老师认为所有转型都是倒逼的,转型具有历史性,没有一劳永逸的最优解。我国经济当前阶段的转型缘起于重工业副作用以及次贷危机,贯穿着人口红利减少、和城市化进程放慢等因素,经济随之从高速增长进入到中速增长,本质上是从粗放式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贸易战只是加速器。李老师指出,回顾我们走过的路,每次经济周期的扩张都有赖于改革红利,未来可重点关注四大新的增长点: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特色小镇&城市群),技术红利(中国智造),改革红利(国企改革)。主线之三是中国金融转型。金融是把双刃剑。要利用金融加速实体经济转型,同时要避免金融风险。2012至2017年金融大创新初衷是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7年开始的金融规范是为了解决金融无序发展带来的金融风险问题。

李老师在解析完了宏观环境的三大确定性变化后,对如何在宏观确定性中寻找投资确定性也给出相应对策建议。他认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进入了金融资产配置的大时代,财富观念从地产转移到金融资产。金融资产中股票市场目前估值较低、安全性高,龙头制胜的结构性牛市成为常态,股票中核心资产投资价值将不断得到印证。建议关注存量经济中的龙头(蓝筹股)和增量经济中的龙头(科技股)。债券市场目前收益率以区间震荡为主,未来将趋势下行。讲座结束后,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更多的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国企改革、股票债券投资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Sufers如是说: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总能请到业内大咖,先为学院点个赞!李老师作为投资界大咖,讲起宏观经济比传统经济学家更接地气。一带一路、新型城镇化、中国制造、国企改革等这些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动力分析让人如沐春风、收获满满 ——2015级MBA校友 朱昱

李老师带领我们从大国关系、实体经济转型与金融转型这三个维度去了解宏观经济的发展方向,观点独到脉络清晰,使得我们对投资配置优化也有了进深刻的认识。太感谢上海财经大学组织这样干货满满的讲座啦,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向李老师学习请教 —— 2019级W2班MBA 王威扬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