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 MBA 教师教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7-17 10:00 浏览量: 3603

MBAChina网7月12日,2019年上海财经大学MBA教师教学研讨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举行。研讨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MBA 中心举办,旨在帮助MBA任课教师了解商学教育发展现状及学生对于课程学习的诉求,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研讨会由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老师主持,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MBA中心学术主任陈志俊教授,商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叶巍岭教授,案例中心刘国洁老师,MBA中心王青松老师,MBA学生联合会主席陈财生同学以及2余位MBA任课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铮教授为与会教师带来“兴办MBA教育,塑造商界精英”的主题演讲,他从上财MBA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建设、学科优势讲起,内容详实、数据丰富,让与会教师对MBA项目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最后的态势分析和发展建议令人深省。

随后,商学院第十三届 MBA 学生联合会主席陈财生同学做“务实的上财人”主题汇报,他首先代表在读学生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从课程设置、师资配置以及学生活动等方面就学生的预期向与会教师进行了汇报。

接着,商学院MBA中心教学总监王青松老师就基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学生调研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从MBA项目参与首轮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情况、2018级在读学生调研情况以及MBA中心教学辅助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汇报。

商学院人力资源系主任、MBA 中心学术主任陈志俊教授带来题为“互动体验式教学的运用”演讲,陈教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同与会教师分享了多种互动体验教学模式,为MBA任课教师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提供了参考。

接着,商学院案例中心刘国洁老师就商学院案例库使用及案例开发做了详细介绍,商学院案例库可为我校教师提供各类案例的查看与下载功能,帮助任课教师更好的更新和丰富课程教学案例。

商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中心主任叶巍岭教授就MBA评教体系改革的进展及前期测试数据进行了分享,经过多轮测试和访谈后新版MBA评教体系有望年内试行,相信这对于提升MBA教学培养质量一定大有帮助。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MBA教师教学研讨会是MBA中心教学辅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MBA任课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强化任课教师对教学的认识和重视,有效促进MBA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实现MBA项目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