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一行人参加行为科学跨专业研讨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6-12 16:00 浏览量: 3599

MBAChina网】为了促进行为科学各科系间的交流,心理学、行为金融、组织行为学和消费者行为学四门学科跨专业研讨会于2019年6月8日在武东路商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跨系研讨会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心理学报》主编、《心理科学进展》、Journal of Pacific Rim Psychology副主编,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期刊顾问编辑李纾教授。

参与本次研讨会的团队包括:由陆蓉教授带领的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创新团队,由李劲松、陈志俊、张德远、吕长虹老师及博士生们组成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创新团队,以及王晓玉、江晓东、叶巍岭、田鼎、龚晗老师及博士生们组成的消费者行为学研究团队。三个团队的师生共同围绕行为科学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度讨论,并对行为科学领域可能拓展的合作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李纾教授的主题报告题为:关于“值”(worth)的选择文化。李金龙博士代表行为金融研究团队汇报了工作论文:处置效应的形状研究——基于中国股票市场的证据。周春阳博士代表组织行为研究团队汇报了工作论文:目标导向一定能促进反馈寻求行为吗:授权型领导的双刃激活作用。施天凤博士代表消费行为研究团队汇报了工作论文:共享过的商品再出售的时候会比传统二手货更值钱吗?

李纾教授在交流中强调了行为决策科学的研究要能够经世致用,引古筹今,若是研究中还具备对国计民生的考量和家国情怀,便堪称优秀的研究。李纾教授在演讲中列举了他近年的很多研究成果,为后辈学者们树立了前行的榜样。

“文须有益于天下”,行为科学跨系研讨会的初心是促进学科间学术交流和融合,促成更多优秀研究成果产生。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如壹基金”的资助,“如壹基金”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92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校友王智个人捐赠,定向用于市场营销系学科建设。“如壹”基金的名字,有两层含义:一是代表师生对科学始终如一的热爱;二是希望上财培养的学生都能做到知行合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