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油丨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是怎样一种体验?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6-07 09:30 浏览量: 3431

【MBAChina网讯】六月,又一年高考时。闭上眼睛,深呼吸,仿佛还能闻到那年的栀子花香伴着永远做不完的习题卷纸的味道。在交卷铃声响起的一刹那,你与SUFE结下了今生的不解之缘,始于此,你的青春真正开始了燃烧。

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是怎样的体验?

这是一所创建于“商业救国”思潮萌发勃兴之时的大学,她扎根于上海——这座梦想与踏实并举、文艺与理性共存的都市。自创校至日起,她就把通过经济和商业服务国家和社会作为自己的直觉追求,以求真务实、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不遗余力的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

这是一所走出了数不清政学商杰出校友的大学。上海滩的金融界几乎是由上财校友开拓的,目前在任的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中国中信集团总经理、招商银行行长、贵州省委书记兼省长也都毕业于上财。海内外12万余院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骄人业绩,为实现企业、行业、社会、国家和人生价值不断奋斗着;

这是一所让你青春散发光芒的大学,千村计划、百团大战、公益实践、文艺传承、海外游学、暑期实习......这里可以让你结识毕生的良师益友,了解以后的人生规划,找到喜欢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吃到很多美食,领略很多风景。

那么,请让我带你走入SUFE那白墙红瓦的校舍,也期待着与你在这里相见的那一天。

高考加油!我们在上财等你!

1.上财与魔都的故事

这里是魔都,有世界百强外企与金融机构驻扎的陆家嘴,也有丰腴小资情调与优雅的思南路,在这里,梦想与踏实并举、文艺与理性共存,有着不同于其他城市的海纳百川、包容一切的迷人魅力。

而上财,这所中国最早的商学院,以财会、金融、经济与管理为重的学府,与上海的城市定位不谋而合。学校创建于“商业救国”思潮萌发勃兴之时,自创校之日起,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前途休戚相关、荣辱与共。上财人,以母校之所育加之自身风骨,也可在上海这片广大画卷中挥洒自如,大有所为。据统计,海内外共有约12万余名上财校友。凭借着扎实广厚的学识、干练务实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品格,上财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内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以2018届毕业生为例,79.5%的毕业生在上海工作;15.73%的毕业生进入《财富》杂志评选出的本年度“全球500强”企业工作,21.82%的毕业生进入该杂志本年度“中国500强”企业工作(不包括其中同时为“全球500强”的企业)。

在这里,你会充分领会“你身边的人将会成就你未来的高度”这句话。这些和你一样经过层层选拔,出类拔萃的小伙伴将是你在课堂上最强有力的对手,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未来职场上最坚强的后盾。将来,无论你们在哪里,身上会永留着“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财大精神烙印,将商业文明的传播这件事,一直铭记心中。

2.笃学于上财

稳健求实一向是财大学子的风格,好学的我们格外注重学科专业知识的培养。上海财经大学有着财经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学科体系,近年来,学科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先后入选上海高校Ⅱ类和Ⅳ类高峰学科。经济学与商学、社会科学双双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我校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学科国际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3个学科获评A档;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2个学科获评A档。一流学科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学校经济与管理学科已经进入国际一流、国内高水平行列,部分二级学科处于国内顶尖水平。强大的学科背景与专业能力让心怀梦想且筑梦踏实的一届届财大人成为了“务实发狠”的读书人,从大一开始的职业规划、在校时就开始备考的CPA、基金、证券从业资格证、律师资格证等,图书馆的夜晚见证了他们的奋斗的汗水。

与此同时,努力的财大学子背后也有强大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支持。当前具有博学学位教师比例达到89%,其中取得海外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30.8%。现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各类省部级及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199人。一支师德好、水平高、国际化、研究型的师资队伍已经形成。教师甚至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交流、为其指明未来方向,可谓实用与情怀并存!

从课程到师资再到学生本体,这也是在iPIN发布的《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中,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薪酬据统计连续多年雄踞前列的重要原因。

3.斜杠青年

旁观者往往对财大人多多少少会有些“过于务实”的刻板印象——即对人文精神和情怀的忽视。然而来到上财,你会发现学校在人文培养与发展上别有建树。因为上财的“财”,不仅是经济匡时、富国裕民的物质财富,更是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之精神财富。财大学子可以在通识教育的课堂上聆听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老师讲授的《昆剧赏析》;

在《艺术修养与运动健康》的课堂上听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书记、作曲家鉴赏音乐、跟随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教授了解中医药学与健康管理;还可以一窥中国美术历史,体会不同文化环境中人们的艺术解读的异同,进一步拓展眼界,深入思考与艺术和文化相关的问题。

校学生民乐团、合唱团双双摘取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最高奖

此外,

还有丰富的社团活动

打开你的视野

丰富你的社交圈~

百团大战▼

每年9月,上财社团招新活动“百团大战”在绿叶步行街热闹开展。午间的绿叶步行街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为招纳更多的新成员,各个社团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跆拳道协会黑带社员们现场展示跆拳道的独特魅力,Freesky社团的成员们用自己曼妙的舞姿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魔术社的表演吊足了众人的胃口,想要知道魔术秘密的观众们纷纷填写了报名表;吉他社与风之符口琴社的琴声、粤动听与阳光之旅的歌声以及极限协会与风云动漫社的精彩表演,更是引得现场掌声不断,欢呼连连......

此外,你可以跟着AIESEC组织去世界的另一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你可以和上财英辩队队友并肩作战打一场漂亮的辩论赛,作为在国内外重大辩论赛事中均保持中国大陆高校最佳成绩的高校英辩队,思维敏捷且善辩的你们一定可以留下不少精彩瞬间▼

想要一睹全国跳绳锦标赛暨SUFE OPEN上海财经大学跳绳公开赛上同学们飞舞的飒爽英姿吗?▼

如果你想,还可以跟着稻草人社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甚至过条马路就可以来一场与复旦同济构成的跨校辅修与联谊会,随时可以去清新有格调的大学路满足下厌倦了食堂的胃▼

4.兼具知识与温度的上财人

财大学子秉承着这样的理念——“经济学是一门温暖的学问,这是财大学习的最深感触,每一本教科书上所教会我们都是这七个字:社会福利最大化。”在满足个人发展的同时,财大学子也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去,每位财大学子在校期间都有一次“走进田间地头”的“千村调查”的机会。

关于“千村调查”

学校“千村调查”项目开展近十年来,已经有15338人次的上财学生带着调研主题,踏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573个村庄,调查112119户农户,师生们撰写了近万篇带有泥土气息的调研报告,其中一部分在学术期刊上陆续发表。

目前,上海财大的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平均都有一次“走进田间地头”的机会。只有在中国大地上把根扎得更深,将知化行、以行促思,走千村、访万户、读中国,这样的实践对师生来说才是有价值的。通过这样的实践,育人才能收获更丰盛的成果。

在毕业后进入金融、财会等行业领域前,用双脚丈量中国农村、考察中国乡土的国情。只有在中国大地上把根扎得更深,将知化行、以行促思,走千村、访万户、读中国,才能触及社会实践与公益的核心。通过公益实践活动培养个人服务国家和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我们愿以校友的姿态拥抱更多年轻有活力、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们,用爱哺育与呵护你们的理想和拼搏斗志,让你们以考入上财为荣,也在未来让上财以你们为傲!

“我忽然明白我所学的知识、技能不仅可以在高级写字楼里发挥作用,也可以深入到世界的其他角落为那里的人们披荆斩棘。”——上财学生在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实习的感言。

选择自己所喜欢的,喜欢自己所选择的。

2020年入学上财MBA预面试网申系统现已开放,第二批预面试申请截止时间为6月16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