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取得良好成绩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6-06 16:11 浏览量: 2813

MBAChina网】近日,上海财经大学由人力资源管理系大二本科生组成的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获得第五大赛区二等奖以及最佳组织奖。

一直以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积极按照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规划纲要精神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大力发展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努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并于今年5月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以此为契机,学院抓住当下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大力推动工商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紧紧围绕着学校2020年“初步建成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总体建设目标,形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理论与实践教育并重、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的专业建设主线。同时结合人才培养定位,在已经形成的学科特色基础上,借鉴国际上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成功经验,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和国际化为推动力,优化本科教育“大口径培养模式”专业结构,打破传统课程结构体系,推行模块教学,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优化本科生培养方案,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核心课程群与专业核心课程,服务本科生教学实践。

得益于此,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在人才培养和模式创新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人力资源管理教程》被入选为教育部“十一五”教材规划项目、《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上海市重点课程项目,且在线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亦成为上海市质量工程项目。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获取了实践经验,也帮助大家对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和难点都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参赛队感言:

队员郭飞燕:通过这次比赛,对什么是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为何进行战略性人力资源规划的问题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队员张竞文:通过比赛了解到现实中的人力资源管理远比书本里讲的理论知识要复杂的多,体会到了人才作为企业中最宝贵的资源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现实社会中创业公司初期运营的艰难不易,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队员汪晓虎:从中学习到了高级专业人才的稀缺性。

队员王舒焕:人力资源是创造一切价值的基础,也是企业竞争中的稀缺资源,如何以适当的价格在市场中争夺人力资源,使公司战略得以更好的实施,是企业人力资源经营的重点。

指导老师舒睿:人力资源管理本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通过比赛能够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复杂性及其对企业生存所产生的重要影响,促进了他们对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进一步思考,这是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