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论坛】冯葆:企业境内外上市的选择逻辑 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4-01 00:00 浏览量: 3400
3月30日周六,上财1998届校友、华宝证券公司副总裁冯葆先生做客第149期商界精英论坛,给同学带来“企业如何正确选择境内外上市”的主题分享。

冯总在华宝证券分管投资银行业务,投行从业22年,有着极为丰富的相关经验。他在讲座一开始就境内外资本市场和企业上市途径选择做了一个总的概述,随后就相关内容展开进行一一介绍。首先他就最近大家比较关注的科创板做了详细解读。冯总从概述、上市条件、审核程序、发行与承销、交易规则和信息申报及受理情况这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他提醒我们道:科创板是一个新兴事物,有待进一步发展完善,对于非专业的投资者来说要真正了解和投资科创板尚有难度,建议大家谨慎操作紧接着,冯总就港股上市业务给我们进行了详尽分享。他先就香港上市与内地上市的比较优势给我们做了对比分析,让大家一目了然的明白了两者的异同。随后拓展开来,从港股的上市条件、主要模式、审批要求、上市程序、主要时间表、费用情况、市盈率介绍、H股全流通政策、新股通政策和港股的目标企业这10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他指出香港市场是个成熟的国际化市场,对于想在境外上市的企业,香港市场从各方面来说都可以是首选整场讲座脉络清晰、透彻详尽、轻松愉快,冯总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方式让我们全方位的了解到了境内外不同资本市场的区别特点和企业在境内境外不同市场上市所面临的不同挑战和便利。他总结道,企业在境内外上市选择时有其内在逻辑,应根据企业的不同性质类型和其上市的不同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上市策略建议。最后冯总指出,企业上市也是需要踏好“节奏”,在淡季进行前期筹备,才能在牛市有所丰收讲座结束后,冯总和同学们进行了轻松友好的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绿鞋机制”和所在企业的投资上市等问题给出了专业具体的解析回答。MBA学生反馈:学院每周末组织的“商界精英论坛”总是让人充满期待,这周六由校友华宝证券副总裁冯总分享的“企业如何正确选择境内外上市”讲座,更是干货满满,理论与实操经验兼备。冯总作为在投资银行从业22年的“老法师”,带着我们从行家的角度分析比较了企业在境内市场、境外市场上市的优劣性,也对近期大家关注度极高的科创板上市的条件、投资价值做了深入的分析,让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在面对自家企业该如何选择上市市场时,心中有了一杆秤。感谢学院,感谢高老师、程老师精心组织这样的活动,校友大咖的分享不仅是知识经验的传授,还为我们这些学弟学妹们搭建了一个校友资源共享的平台,期待未来有更多精彩的讲座分享!——2017级W2班 储琳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