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陈珉:商业赢的逻辑在于服务与体验详情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30 11:00 浏览量: 4192

MBAChina网讯】3月16日,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陈珉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与广大上财学子及校友一起分享他对于服务设计的理解与体会。讲座伊始,陈珉主任认为随着服务业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各产业呈现服务化趋势,服务型制造发展迅速,服务经济时代已经来临,因而服务设计显得迫切而有必要。陈珉从四个方面跟在座学子探讨了服务设计。首先,他从服务设计的兴起、特点、原则和工具等方面介绍了服务设计,使大家对服务设计有了概括性了解。随后,陈珉主任介绍了现代服务的业务构成与商业逻辑,通过长期工作实践,他将现代服务的业务构成概括为3“O”,即 offering 产品、ordering 营销、operating 运营,将现代服务的商业逻辑总结为6E,即expertise 专业技艺、excellence 卓越运营、efficient 成本效益、effectiveness 适用有效、experience适宜便利、emotion情感联系。此外,陈珉还详细阐述了服务设计的价值在产品设计、营销设计、运营设计、管理设计等方面的体现。最后陈珉认为现在服务业是未来商业的主战场,商业赢的逻辑在于服务及体验,就像史蒂夫.乔布斯说的那样“你必须从客户体验开始入手,再追寻技术流程寻找答案,而不是于此相反。讲座结束后,陈珉还就相关话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探讨了服务竞争的趋势和未来,激发了同学更多的思索和兴趣。“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陈珉主任最后和我们分享了这句话,让我们更深的理解了服务的重要性。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