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交流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3-11 17:34 浏览量: 4602

MBAChina网讯】3月8日,上海财经大学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举行“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交流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副调研员郑浩然,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金萍,副主任科员杨钧,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项目第二期学生代表、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徐远儒,新生代表、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曾令刚,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MBA教学总监王青松等出席活动。

会议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首先从学员概况、组织领导、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学业进程五个方面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的概况。接着,她重点讲解了项目的特色:一是在培养模式上,采取“集中式学习”与“个性化融入式学习”相结合、“专业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转型发展”与“持续发展”相结合的方式;二是通过聘请军转干部担任“兼职辅导员”,探索军转干部转型发展与高校立德树人的融合。最后,她指出上海财经大学将以校友的待遇为军转干部提供终身服务,并期待在培养模式上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项目管理运营经验。

接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金萍反馈了税务局在项目培训时的安排和特色。她表示,上海市税务局在培训安排上高度重视,一方面与上海财经大学密切沟通,双方在个性化课程设置、联训模式上探索创新,另一方面形成自身特色,总结为四点:一是全员参训,二是局校联训的方式,三是双导师制度,四是多方协同。根据学员反馈,他们的知识系统性得到加强,夯实了专业基础,拓展了知识面、开阔了眼界项目,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随后,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调研员郑浩然,结合三年来上海财经大学的培训实践探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上财几年一贯坚持“人岗相适”的培训理念,得到了多方的认可,具备了初步推广的基础。新生代表、上海市奉贤区税务局曾令刚,项目第二期学生代表、上海市长宁区税务局徐远儒,也就自身经历和感受分别发表感言,表示培训对增强信心、对税务工作的实际操作帮助巨大,同时也提及部分学员到岗工作后的一些困惑和难处。

最后,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在充分肯定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市税务局工作的基础上,向用人方和校方询问了培训的实际效果、长效机制建设等问题,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他指出,不仅仅需要探索“培训什么、如何培训”,更需要多方协作进行顶层设计,将项目培训进行制度化,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培训经验,让培训的价值和意义得到广泛传播,形成示范效应。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2018年11月上海市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该局的组建有利于统筹提升上海市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和拥军优属工作,同时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