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预告 | 互联网赋能创新前沿实践系列讲座(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1-16 17:17 浏览量: 4881

互联网给企业经营管理带来了新的变化,企业的管理思路、经营理念、业务模式等多方面都随之创新与改变。科学技术的进步,赋予了社会和企业创新实践的机会。

1月19日,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和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校友会(筹)联合承办的第二课堂“互联网赋能创新前沿实践”将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业界专家、知名投资人,深入分析简书app社区,贵州某白酒链改案例,汽车自动驾驶数据联盟案例,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案例等,与您共同探讨互联网赋能创新的前沿实践。

可拉至文末,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报名

区块链技术为实体经济赋能实践

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一种分布式的、商业信任自保持的、一定程度P2P、自组织、热插拔的,实现权益确认、转移、兑现的IT系统。区块链系统可以在诸多商业和非商业领域实际应用。在数据溯源保真、权益增信、无信任前提交易、新型低成本社会商业/非商业组织形态运作等等方面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总体来说,区块链为降低社会整体交易成本、达成更广泛的权益转移交换等社会交往形态,提供具有前所未有的方法和手段,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什么样的行业特征表明行业适合应用区块链技术?通过最新商业实例展示科技创新对商业模式及管理创新的实际应用。

主讲者:范乐文博士

上海逻各斯信息技术CEO

复旦大学理论物理PhD,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APEC服务科学平台副主任,宁波霁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贵州华通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

职业生涯涉及高新技术研究开发和创业;企业投资、管理、金融运作、产品设计规划、研发、生产等方面。熟悉新技术迅速进入产业化的运作模式,了解市场创新模式对已有产业的升级发展,对于VC阶段高科技企业和项目有独到认知和洞察。

互联网技术创新在金融和教育行业的实践

主讲者:刘俊

华钦科技集团高级技术顾问

华钦科技集团(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高级技术专家,CLPS Academy院长。负责技术研发,新技术推广。超过20年的IT领域从业经验,先后在花旗软件、英华达、塔塔咨询服务等多家中、外知名IT公司担任过高级项目经理,在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

互联网时代的赋能:

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创新

特邀嘉宾:崔丽丽

上海财经大学讲席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管理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专家服务中心顾问委员会成员,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特聘专家讲师,湖畔大学案例研讨教授。关注互联网与管理创新现象的研究,所著论文发表在国际学术刊物 MIS Quarterly,研究成果入选 2014 年国务院《决策参考》,获汪洋副总理批示; 是第十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获奖者与上海市育才奖获得者。注重深入实践, 调研青岛红领、科大讯飞等前沿企业案例,并多次参与创业营活动,对带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创业项目有着深刻的理解。

研究领域:基于互联网的管理创新与社会创新

特邀嘉宾:高岗方

上海知客区块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著名私募股权投资人

曾任光大金控(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光大金控(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光大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处长,上海创投漕河泾基金合伙人,上海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现任上海知客区块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拥有十数年境内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经验,参与商业银行、矿产资源、信息安全、数字媒体、卡通动漫、汽车电子等领域十余个项目的投资,包括NASDAQ上市的分众传媒、上交所上市的郑州煤矿机械、香港联交所上市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及拟于国内A股上市的多家企业。曾投资的企业还包括:西凤酒、沈阳鼓风机集团、分众传媒、圣澜光电、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山西锌业、郑煤机等。

嘉宾:张泽亮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校友会(筹)发起人

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讲师,上财金融科技校友会(筹)发起人,20多年IT行业工作经验,负责过多家上市公司商业分析系统管理咨询、架构设计和系统开发等工作。曾任某上市公司集团技术中心高级架构师、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大数据俱乐部会长等职务。

上财金融科技校友会(筹)是由上财金融行业校友发起,致力于为广大关注金融科技应用,以及希望借力于金融科技实现职业转型或者促进职业发展的校友提供交流沟通和学习实践的跨学院平台。不管您是否从事金融科技相关工作,只要您关注金融科技和应用和价值您都可以加入进来。在这里,量化投资、风险管理、区块链各种活动精彩不断。

主持人:魏艺

2018级上海财经大学iMBA

上海报业集团申活馆 市场总监

> 活动安排

| 活动时间:

2019年1月19日(周六)16:40-18:20

|活动地点:

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

上海财经大学大礼堂2楼博雅知识堂

(注:因校内无法停车,可搭乘地铁3号线赤峰路站下,3号口出向前300米)

| 主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 承办单位:

上海财经大学iMBA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校友会(筹)

| 活动流程:

16:20 - 16:40 入场签到

16:40 - 17:20 主题演讲1:

区块链技术为实体经济赋能实践

17:20 - 17:50 主题演讲2:

互联网技术创新在金融和教育行业的实践

17:50 - 18:20 对话

| 活动特色:

【专家指点】由知名教授、行业专家分享最新理论与前沿实践,通过商业案例进行深度交流。

【行业交流】创造行业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行业痛点和未来趋势,解决企业面临的挑战。

| 报名方式:

点击页面下方“阅读原文”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预约报名。本次活动开放名额60位,额满即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