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界精英论坛 | 盛莉:资产管理机构之风险管理实践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1-09 12:40 浏览量: 3867

MBAChina网讯】1月5日,现就职于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合规与风险管理工作的盛莉,做客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144期“商界精英论坛”,带来“资产管理机构之风险管理实践”的主题演讲。 盛莉,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美国GARP协会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拥有逾16年金融从业及风险管理经验。2014年9月-2018年6月曾任职于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首席风险官,负责私募基金领域的合规与风险管理体系的建设与日常工作。

讲座中,盛老师分别从工具篇和管理篇切入,介绍了资产管理机构风险管理的基本工具、方法论与管理理念。其中工具篇主要涵盖涉及资产管理机构风险管理的一些基础定义、风险分类、不同类型资产风险评估的方法、以及不同维度下风险管理作用机制等方面的内容。深入阐述了风险与收益的关系与风险收益最优决策机制,并针对与二级市场产品、信用类产品与股权类产品的风险评估、管控机制与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管理篇主要分享了风险管理实践中非常重要的一些理念,比如:如何看待并实现风险收益的统一?如何理解实践领域相对于理论的不完美性?如何在风险管理工作中与相关主体构建相同的沟通频道?如何通过现象挖掘背后真正的原因,进而从根源处化解风险?盛老师在演讲中分享到:“风险管理所指向的是极为复杂的金融生态系统”、“风险的承载者,即是每一个收益的追逐者”、“风险与收益,犹如阴阳,对立、互化与统一”、“风险管理即是科学,也是艺术”。

讲座结束后,盛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回答、讲解。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