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学生顾中:不会卖房子的HR不是一个好爸爸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1-05 10:16 浏览量: 3749

【MBA中国网讯】Hello大家好,我是W1班的顾中,目前在一家国有上市房企,担任总经理助理兼任项目总经理,分管运营、人事、行政、法务、信息。说来惭愧,很早就收到班委的邀请,来分享点什么,可是这一年真的很忙,对于我来讲也是变化很大的一年,直到现在才想是不是能够有一些值得给大家分享的东西。其实正如我的这个标题,我的人生经历一直充满着变化。

01

“伪红三代”的学渣

说说为啥要考MBA这个事情吧,其实有很多渊源,故事要从我爷爷说起。作为老一辈北大人,爷爷一直是我心中的目标(要知道他当年的毕业典礼是周恩来总理致辞的)。北大法律专业毕业后担任了当时苏州某个区的第一任法院院长,记得小时候总是出入爷爷办公的地方,街头巷尾等他回家。

我一直觉得是不是我也可以跟随爷爷的脚步,考上北大,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结果第一步就走歪了,于是2016年就想再考个在职硕士吧,也算弥补一下学历的缺憾。经过2017年备考, 2018年顺利考上。遗憾的是2018年初,爷爷永远离开了我,没有亲眼能够看到我的录取通知书,我想,在天堂的他应该能知道吧。

优秀的爷爷一直是我的偶像,激励我奋进

02

雪茄、洋酒&안녕하세요

안녕하세요, 처음 뵙겠습니다. 잘 부탁드립니다.

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2005年作为交换生,去了韩国整整三年。三年里书没咋念,可能最大的收获就是去了好多地方,吃了好多美食,喝了好多美酒,见到好多美女。作为韩国政府的特聘人员,也帮助政府做过一些招商的工作,毕业的时候韩语还能讲不少,现在基本都还给老师了,不过估计看看韩剧还行。雪茄和干邑、Whisky是最近的爱好,家里藏了一些,有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起交流。

曾经我也算是中韩友好交流的一座小桥

03

跨界不停

这个关键词主要和自己的工作有关,从毕业到现在,干过民企、外企,现在落脚国企;从销售干到培训再到HR,再到运营管理;从苏州转战上海到杭州再回到苏州;从制造业到金融再到互联网最后到房地产。总是觉得自己接触的很多,知识体系却过于杂乱,也希望通过MBA的学习,能够将自己的知识再系统地整合梳理一下。

不断跨界,不断成熟与进步才是最好的状态

04

新手父亲

2016年3月,2个小天使降临到家里,我成为了一对龙凤胎的父亲。于是人生又一次改变。出生的时候因为体重不达标,小家伙们住了一周保暖箱,迎接出来之后更是小心翼翼,也更加明白什么是爱和责任。

看着你们手拉手健康长大,爸爸是最幸福的

最后想与大家分享几句:其实一路走来,走过的崎岖,内心的坎坷,每一次改变,每一次为了改变而所付出的努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辛苦的时候,抬头看看天空,告诉自己一切都没有那么严重。祝愿MBA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学有所成。人生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要怕改变,勇敢面对自我,比什么都重要。

财小微语:作为谱写自己多面精彩人生的创作家,顾中与你我一样,亦在用辛勤的汗水与实践奏响生命丰富又绵长的乐章。正如茨威格在《人类群星闪耀时》中所说,“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发现了自己的使命。”能够发现自己使命的人无疑是幸运的,祝愿大家都能在璀璨的星海中仰望与追逐属于自己的光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