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一行前来上财商学院调研MIB项目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0-24 11:00 浏览量: 5659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22日上午,天津市自由贸易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恩专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齐俊妍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耿伟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陆建明副教授、天津市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曹杰及10名国际商务专业学生代表一行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就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MIB)进行专题调研。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院长助理余典范、MIB专业学位中心主任邹琪、世经国贸系系主任车维汉、副系主任余智及研究生教务秘书、辅导员等参加调研会议。

首先,天津市自由贸易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恩专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学习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在MIB 项目上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魏航常务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应用型硕士的培养目标、社会需求与MIB供给的匹配性、师资的提升与优化、毕业论文形式多样化的困境等四大挑战作为开场议题开启当天的调研讨论。

随后,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余典范从招生、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位论文标准、就业等方面对我院MIB的总体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现实以及未来的改革方向与天津财经大学调研团进行了探讨。

MIB专业学位中心主任邹琪重点介绍了我院兼职导师遴选标准及队伍现状。

作为MIB项目成长的见证人,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系系主任车维汉教授从MIB项目成立背景、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三方面谈论了亲身体会;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系副系主任余智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授国际商务专业课程及担任导师的经历,围绕课程设置、双语课程、兼职导师建设等问题与天津财经大学的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风趣诙谐地解答了学生关于就业及毕业论文方面担忧的问题。

双方还就MIB的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发展定位、就业指导措施,以及如何结合学院特色、提升MIB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诚恳的交流,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在MIB项目上的改革提供了真知灼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