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本科毕业生心声与建言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0-23 10:18 浏览量: 3588

MBAChina网讯】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根据大会精神,学院师生积极学习探讨,人人有话说。

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 张晓云

通过上海财经大学三年的本科教育,我已经对于本专业(国际商务)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实践能力也在这三年有显著的提高,这主要得益于上财优质的师源及二课制度。得益于上海财经大学优秀的教师资源,我在本科期间就可以选修一些优秀的学者的课程。在他们的课程上,我除了能够对于本课程有深刻的了解,还能够通过老师在课堂内外推荐的读物掌握到其他领域的知识。除此之外,我校本科课程的学习还注重利用案例研究、课程论文写作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于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有较大的帮助。另一方面,本科的二课制度鼓励学生参与社团活动,志愿活动等,帮助学生积极融入社会生活,提高实践水平。但是,就我就读的国际商务专业而言,存在一些课程内容极其相似的专业必修课,如国际商务与跨国公司管理,这样的课程设置对于师资和学生的精力都是一种浪费。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曹姝劼

今年是我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第四年,随着时间增长,我越来越觉得当初自己选择进入商学院是一个正确的决定。首先,在教学方面,商学院有着很强的师资力量。有学识渊博、和蔼可亲、坚持使用手写板书的车维汉老师,有潜心研究、教学深入浅出的鲍晓华老师,有治学严谨、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靳玉英老师,有将金融量化分析与国际商务教学相结合的丁浩员老师等等。其次,商学院有着良好的教学资源,例如学院为修读国际贸易实务课程的学生,提供了国际贸易模拟软件,让学生可以实际操作,将学习的书本知识进行实际的运用,身临其境。另外,商学院还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课外实践活动,例如科学人文大讲堂、感动商学院、“家人·家乡·家国”主题社会实践项目,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因此,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我们,感到了由衷的幸运。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 梁丽婷

关于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合理丰富。由于学校实行通识教育,在前三年学习中,我不仅学习了高等数学、经济学等基础知识,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等专业知识,还得以学习《伯罗奔尼撒战争史》、阿拉伯语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拓宽了自己的学习视野,提高了人文素养。除去第一课堂的学习,学校还设置了第二课堂,提供实践平台。鼓励我们多听学术讲座、参与社会调研、从事志愿活动,进一步加深我对社会的理解,有助于自身的全面发展。关于师资队伍,教学师资专业强大,教学方法与教学实际相符合。不同的课程,老师的教学方法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课程需要实践参观等。上课时,老师能够将教学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让学习变得生动有趣,加深了我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老师还会采取分组形式,鼓励我们自己运用所学知识分析经济现实,提升了我们的研究能力。建议:教学课程丰富的同时,也让学习变得不够深入。对于一些非常基础的课程比如高等数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希望学校能分配更多的上课时间,以有助于夯实专业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