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大隆重举办2018级iMBA开学典礼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0-17 10:42 浏览量: 4722

MBAChina网讯】10月13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贺小刚,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董静,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中国区总监、上财iMBA 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iMBA项目主任陈晰,任课教授代表,职业发展导师代表与iMBA新生共同参加本次开学典礼。2007级iMBA唐文萍女士担任特邀主持人。

开学典礼展板

签到环节

主持人:2007级iMBA唐文萍女士

领导致辞

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致辞

典礼伊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首先上台致辞。魏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之后,他简要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历史、使命,重点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发展。他指出,改革和开放为上海大学商学院带来新的动力、力量和追求,促进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发展。最后,魏院长勉励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把自己的潜能和对学习的渴望激发出来,平衡好家庭、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更多地了解和利用上财各种资源,让职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Richard Foristel教授致辞

之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中国区总监Richard Foristel教授从国际化角度切入,从学科概况、学生人数、重点教师等方面介绍韦伯斯特大学的概况。他介绍说,韦伯斯特大学在今年全美最佳大学排行榜中表现出色,同学们可以参加长期、中期、短期的游学项目,来丰富自己的经历。

教师代表致辞

Paul Bon教授致辞

接着,教师代表Paul Bon教授以“为什么花重金来就读iMBA”这一问题为核心要点,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求学时光,迎接未来的挑战。

James Yuann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James Yuann教授鼓励学生们要“engageyourself”,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要有热情、智慧、胆识,同时自我寻找“运气”,进而走上成功。

学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刘颖艺

新生代表郭要

学生代表贝朗医疗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区域治疗领域市场主管刘颖艺、海尔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郭要,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期待,希望再次踏入校园,走进课堂的学习,能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助力加油。

职业发展导师见面会

职业导师颁证

在职业发展导师见面会上,薛书记和魏院长为新聘任的2018级职业发展导师颁发了聘书。

职业发展导师见面会

职业发展导师见面会上,分别来自不同背景的各位导师与主持人——iMBA项目2007级校友唐文萍展开了对话。各位导师风采熠熠,在与主持人妙语连珠的问答之中,让同学们了解了各位导师的专长与特色。根据安排,新生们之后会与导师们进行双向选择,iMBA项目办公室会根据申请结果,结合学生自身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需求,预计为每7-8名学生配备一位职业导师;导师们将以全球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与选择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的咨询与帮助。

团队训练

开学典礼结束后,18级iMBA的新生们进入到为期两日的团队训练环节。

“归本部,读校史”、填校训、颂校德、欢乐游——寻最美校园人、护美丽校园风、“携手并脚,大跨步向前”、风云商场模拟......同学们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形象深刻地了解上财校史,切身感受上财丰厚的文化底蕴,融入上财校园,并提高了作为上财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与此同时,同学们间渐入佳境的沟通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并促进了团队的合作力和战斗力。

深刻的演讲,精彩的职业导师互动交流会,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在诸多碰撞中,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短暂的两天活动,内心经历了从未有过的忐忑和激动,但更多的是期待。期待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和成长。”“这两天活动的体验很棒,工作后很少有机会参与类似的团队的活动,感觉自己真的重新回归到校园,有了新的可能,新的机会。”

新学期,让我们携手同行,挑战自我,坚定而勇敢地迈向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