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情,不间断 | 高凌云:帮助校友,成就自我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9-21 16:00 浏览量: 4038

在9月15日举办的第一届生命健康大会商学院分论坛间隙,我们邀请到参会的弘翌投资执行董事高凌云校友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专访。下面来看看高凌云校友对学弟学妹们讲了些什么。

Q:设立上海财经大学健康关爱(癌症)基金的初衷和愿景是什么?

: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捐赠,起因是在一年前,曾一起踢球、一起创业的大学同学,突然被检测出了脑部肿瘤,而检测的产品正好是我们投资的公司研发的产品。那一瞬间,我的内心有很多波澜,之后决定表达一下我们自己的心意,就成立了财大健康关爱基金。

财大健康关爱基金在成立初,只是想表达一下对同学的心意。但在运行了一年以后,我们收到了很多罹患绝症校友的来信,这种情况下,由于我们的力量有限,所以希望财大健康关爱基金在未来能够成长为更有实力的基金,能够帮助到更多罹患绝症的校友。同时,它的发展希望能够学习斯坦福校友基金、耶鲁校友基金,寻找专业的医疗投资管理机构,通过他们的管理让我们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投入变得更加有的放矢,从而能够帮助到更多罹患绝症的校友,帮助到更多急需给予帮助的医疗研究机构,我们的医疗基金能够成为六千万、六个亿的基金,这是我们的愿景。

Q:您对上财的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习或者将来就业有什么建议?

在毕业二十多年后,我们深深地觉得财大的学习有多么重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注重理论结合实际,从而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发挥财大本身的优势,能够让我们在金融资本和实业资本的结合方面发挥更大的核心竞争力。财大在金融领域工作的校友特别多,但是在实业领域工作的校友相对偏少,我觉得这两者的结合能够帮助学弟学妹更准确地在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寻找到自己的定位,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Q:您对财大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那是一个特别冷的冬天,我们在学生会的办公室画海报,我们系辅导员陈红梅老师悄无声息地帮我们煮了一碗玉米糊糊。这碗玉米糊糊的温暖一直留在我心中。当年的温暖,就是我们今天温暖行动的开始,也由此促使我们共同设立健康关爱基因,来回报母校。

Q:您对即将成立的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有什么寄语或是祝福?

:祝新成立的财大商学院校友会越办越好,能帮助到更多校友,也能够给更多在快速发展期的校友提供助力。

Q:您对上财商学院有什么寄语?

:祝财大商学院在产学研结合的道路上越办越好,蒸蒸日上。

高凌云

上海财经大学89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拥有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EMBA培训经历,上海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资格。现任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华东政法大学客座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珠海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600185)监事,北京鑫诺美迪基因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弘翌投资管理(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货币供应量和证券市场波动,中国金融资本创新和改革发展,不良资产处置的证券化探讨,专注于教育和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和研究,并在201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学者年会上发表研究论述。

整理 |张宜杰、吕建华

责任编辑|陈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