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校友董凡:对母校的感情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9-21 10:11 浏览量: 4724

MBAChina网讯】在9月15日举办的第一届生命健康大会商学院分论坛间隙,有幸邀请到参会的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凡校友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专访。董凡在医疗器械领域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和成绩。下面来看看董凡校友对学弟学妹们讲了些什么。

董凡:对母校的感情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

Q:您一直在为上财捐款,9月10日又在上财校友活动基金捐钱,请问您一直为母校捐款的动力是什么?

董:这只是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主要是对母校充满感情。我们最美好的年华就在这里,在这里接受教育,那么多的老师、同学给予我非常多的关爱和帮助,对母校的感情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

Q:您对上财的学弟学妹们在学校学习或者将来就业有什么建议?

董:成功的人生,我认为就是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且实现了目标。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各种各样的目标,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和而不同,既有投身于金融的,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实体经济、工业制造等工作中去,或者尝试创业,一起做强做大中国的实体经济。

Q:您选择医疗器械这一行业的初衷是什么?您认为未来这一行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董:一个人一辈子赚钱是必需的,但是赚钱不是唯一的目标。我希望能够做一些对社会、对人类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能够实现自己的财富价值。生物医疗、医疗器械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在为人类和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的同时,能够实现我自身的价值。

这个行业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需要投入较长的时间、需要坚持,比如产品从研发、试制到注册报批,甚至到推广、应用是非常漫长的过程。要想做好这个行业的工作,一定要有执着精神、耐得住寂寞,在较长的时间里,专注地去做一件事,这种专注和执着在后面会有回报。

Q:您对即将成立的上财商学院校友会有什么寄语或是祝福?

董:商学院校友会就要成立了,希望校友会能够立足上海、关心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校友,把大家的力量汇聚起来,共同推动我们财大、商学院的发展,也能够为各地校友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Q:您对上财商学院有什么寄语?

董:我希望财大的商学院能够办成中国最好的、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董凡

199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贸易经济专业,2017年荣获上海财经大学首届“杰出校友奖”。现任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执行委员,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珠海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2009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获评为“广东省十佳青年”,2016年获评为“广东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7年获评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2018年获评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同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