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上财MBA第四批预面试与《延禧攻略》相遇,有哪些隐藏备考tips?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08-23 11:03 浏览量: 4776

MBAChina网讯】暑期档霸占荧幕的大事件,就数宫廷大戏《延禧攻略》了。财小微周围的朋友们几乎都在讨论这部于正的翻身之作,并且赞不绝口!在节奏不拖沓、主人公个性分明、画风性冷淡、服道古韵十足、细节满分的刻画中收获了收视率破百亿的成绩。

魏璎珞凭借着自身过硬的绣工技艺深得嬷嬷喜欢、心地善良助人为乐获得皇后的真情以待、聪明且不卑不亢赢得皇上对她的难以忘怀,犹如延禧攻略之中的一枝独秀,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把对自己的不利转化为飞跃的阶梯——剧中主人公魏璎珞为达目的坚定努力、誓不罢休的精神,就如同在备考上财MBA的大家一样,一直在储蓄能量、努力准备网申、预面试和联考,但是当下辛苦备考流过的汗水终有一天会换来喜悦的明天。

虽然距离第四批预面试日期只有10天不到了,财小微仍然提醒大家在预面试备考期间注意劳逸结合,在维持稳定的运动量、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的基础上才能帮助你冲刺预面试优秀的成绩,勇夺奖学金与加分喔!当然我们MBA课程也犹如在后宫中打怪一路晋级,都离不开大家强健的身体与坚韧不拔的毅力,自古没有随随便便可以学会的知识,也没有不准备就能轻松拿到的优秀。

辅佐各位小主们成功进入上财MBA念书的财小微也是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现在手把手教你准备9月1日、2日即将来临的第四批预面试。

1、个人面试

《延禧攻略》中在皇上面前表现得毫不怯场,说话有逻辑、有辩证思维的魏璎珞凭借高情商与才智赢得了皇上认可,在个人面试环节也需要你的魏姐前来加持!

预想情景、充足准备

自我介绍说些什么?英语面试会问什么?假设考官问你为什么想来我们财大读MBA,你会怎么回答呢?对自己的以往经历完整梳理过吗?有哪些亮点可以与我们的考官聊一聊呢?——只有将可能会问到的问题进行预设与反复练习,才能做到充足准备,以一敌万。

论据翔实、条理分明

五分钟的演讲面试环节抽到了社会热点话题?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将自己想说的内容进行有逻辑的串讲并加入自己学习生活感悟?——这需要你在平日里多多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关注与积累热点话题、引经据典用以辅佐自己的论点,并且加入个人感悟、联系生活进而完善你的阐述。

了解自己、规划清晰

对未来的规划有想过吗?你的兴趣在哪方面,个人的优势又是什么,过往的经验及资源积累在哪方面?这些会怎么影响你长期的职业乃至人生的规划呢?——回顾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梳理所学专业知识,从而对于自己中长期职业发展进行较为明确的规划。

财小微并不是考官,但是把这些问题梳理下,是不是对自己的认识和预期更清晰了呢?当然,除了内在,外在形象也很重要,大家要向考官展示出专业及可信赖的态度。

2、小组面试

《延禧攻略》中的后宫往往是众星云集之所,魏璎珞是如何在众嫔妃中脱颖而出又能帮助皇后团结后宫维持后宫安定呢?在小组面试环节,想要给考官留下印象的你又将如何配合团体做出贡献,又能突出自己个性?

小组面试会以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形式开展。财小微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能力担当合适的角色,目标在于配合团队把任务顺利完成,要对团队成果做出贡献,展现出自己的个性。比如开场发言、陈词总结、时间控制或者负责相关模块等——建议大家多多发言、踊跃参与。

彩蛋环节

预面试成绩=背景成绩+面试总成绩(包括个人面试、小组面试成绩)

√ 背景成绩是预面试网申所填信息的考评。考评范围涉及个人信息、自我评述、他人评述与阐述财大选择你的原因。

特别提示:

- 个人评述环节的问题需要进行翔实的填写与逻辑性的语言组织。注意上传信息的全面性与真实性。

- 他人评述环节不得由亲属填写推荐信。

(可不能再提示更多了!)

√ 最后,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与时间要求,演讲面试准备时间截止请即刻停笔。

好的影视作品需要匠心打磨,正如一次难忘的MBA旅程,才能不辜负每一位想要获得优秀成绩与完美职业转型发展的考生。相信认真备考的你,会获得你为自己制定的目标。这个夏天,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等你来晋位!

☆ 2019年入学上财MBA(EMBA)预面试网申系统现已开放,苏州第二批预面试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2日,第五批预面试申请截止时间为10月7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