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院士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22-08-27 20:44 浏览量: 2347

精彩推荐

1.致敬!这位父亲在儿子母校苏大成为“大体老师”

2.开学返校,这些要点需谨记!3.苏州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报到的通知

8月2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医教专委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山东青岛召开。会上,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青岛市副市长王波、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到会致辞祝贺,医教专委会第五届理事长柯杨、副理事长桂永浩、监事王维民等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180余位代表现场参会。

郝清杰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读换届批复,高斌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致辞,柯杨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王维民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立就拟任负责人候选人产生程序和换届选举办法进行说明。

会员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监)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和计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理事216人、监事1人。

会议同期召开医教专委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62位常务理事。詹启敏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维民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桂永浩等10人当选为副理事长。陈俊香当选第六届监事,谢阿娜当选为常务理事兼秘书长,秘书处挂靠北京大学。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专委会医学教育研究和政策水平、推进分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第六届理事会聘请柯杨为名誉理事长,昆山杜克大学冯友梅等9人为顾问,中山大学冯劭婷等8人为副秘书长。

新任理事长詹启敏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教司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高等教育学会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总结历届理事会工作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理事会将始终坚持正确立场和正确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研究先行,建设新时代智库型分会;坚持服务兴会,大力提高分会服务能力;坚持合作交流,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医教专委会将进一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我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蕙青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医教专委会第五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制定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医教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发挥高水平的新型智库作用,汇聚医学教育发展合力;要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平台建设,深化交流合作;要持续加强自身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希望医教专委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医学教育强国,培养造就大批更好的适应和引领未来的优秀医学人才做出我们新的贡献,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素材来源: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微信号:pkuime)

编辑:张亦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