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来袭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19-05-25 19:20 浏览量: 3526

号外

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来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了此次的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

参赛须知

比赛内容

1

郑州商品交易所已上市期货及期权品种模拟交易、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参赛对象

2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奖项设置

3

一等奖10名

二等奖30名

三等奖60名

优胜奖100名

一至三等奖的获奖者可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或其他金融机构实习机会

报名途径

4

参赛者可通过“郑商所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官网(edu.czce.com.cn)、郑商所官网、中期协官网等渠道报名参赛。

报名时,参赛者需提交参赛昵称、真实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学号、学校、学院、专业、年级、学生证扫描件等信息。

参赛人员也可登录网站下载交易软件、了解比赛规则、学习交易知识。

报名时间

5

6月1日至8月15日

开赛时间

6

7月1日至9月30日

评选标准

7

比赛主要包括交易能力测试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交易能力测试以赛季内参加模拟交易的成绩为评定标准。理论知识水平测试以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成绩为评定标准。

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得分为附加分。如参赛者通过测试,将获得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固定得分10分。最终成绩为交易能力测试得分和理论知识水平测试得分之和。

超强福利,重磅来袭

以下均为敲黑板内容,大家要仔细观看哦!!!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期货交易大赛的流程,商学院团委办公室即将联合东吴期货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苏州大学专场宣讲会

时间、地点

5月29日(周三)18:30、东教109

第二届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

苏州大学专场宣讲会

学校

议程大纲

时间

苏州大学商学院

1.期货市场发展与功能、基本交易规则、市场组织架构;经济周期、商品期货的价格运行规律;

5月29日

2.“郑商所杯”报名方法、软件下载、比赛规则;

3.易星(极星)软件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

1.商品期货投研框架、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

9月

2.期货品种、基差交易、套期保值案例;

3.期权基本理论与策略应用。

宣讲会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华为pro30

二等奖(1名):Kindle(价值700元)

三等奖(1名):蓝牙耳机(价值500元)

优胜奖(30名):50元交通卡

参与奖:凡参与比赛报名及两场宣讲的同学皆有小礼品赠送。

备注:奖品为以上或等同价值。与交易所获奖不冲突(可同时获得)。

赶快行动吧!说不定下一个期货交易之星就是你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