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2018级MBA学员的沙8随想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19-05-17 10:37 浏览量: 3475

MBAChina网】李宾,2018级MBA4班学员,苏州大学舞沙队A队队员,在第八届亚沙赛中和队员们一起获得沙鸥奖。曾经连一公里都废劲,现如今轻松半马、轻松亚沙70公里,梦想在,路就在。

记忆犹新,回顾竞赛历程

一转眼,沙8过去已经有2周了,2周前的比赛情形仍然犹如昨日发生一样,让人印象十分深刻。沙鸥奖是我们沙六代这一次出征的目标,在王院长和胡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满怀锲而不舍的精神,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突破自我极限的情况下一举夺得了本次沙鸥奖,如愿实现了本次既定目标,把我们苏大的口号和精神——“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苏大,强,强,强”留在了阿拉善,为后来者提供了奋进的方向和动力。

回顾沙8的整个备战过程,每个参加的人员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绝对的毅力以及刻苦的训练,最终练就好本事才得以参战。

跃跃欲试,无畏艰难困苦

参加沙8的想法是在去年因为缺小伙伴而错失了11月份的太野赛以及要体验那热情的沙漠的情况下诞生的,在沙8宣导会议以及小伙伴们在操场的第一次集合训练后,去沙漠的热情正式被点燃了起来,虽然平时也经常进行羽毛球活动,但对于跑步运动型的小白来说,心中不免一颤:我行吗?在这次集合训练后,对伙伴们都有了基本认识,特别是春哥(作为我们这些小白的带头大哥,全程监督以及督促我们这一组员日常训练和技术指导),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11月5日正式开始全面备战亚沙进程——每月跑量100公里,入选半马2小时以内(当时听了,心理拔凉拔凉的,从没有跑过马拉松,大学时代1千米还是全班包括女生在内倒数第二),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达到这个跑量以及半马目标,但是,为了心中所想正式开始了这个对于我来讲具有非凡意义的备战历程,因为我决定了,所以我会坚持。

伤痛对于运动小白来讲是几乎难以避免的事,刚开始的两三周,膝盖、脚后跟开始频繁隐隐作痛,在带头大哥春哥的悉心指导下,逐步纠正跑姿、跑步频幅以及如何保护自身,从而慢慢达到正常状态和无伤痛状态,这个过程花了几乎快2个月。在这两个月的适应期内体会到了坚持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而我逐步增长的体重也得到了控制,同时随之而来的自问就是——我可以成为一名跑者吗?我还可以坚持下去吗?怕冷的我能坚持熬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吗?2019年元旦前常熟虞山的清山活动以及元旦过后的环金鸡湖活动,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我可以。

坚持不懈,只为心中信念

时间在一步步地往前推进,甚至在我们的春节期间都不曾懈怠,坚持跑步是我为了亚沙的唯一信念。时间也慢慢进入到要进行开始要进行亚沙资格的选拔了,标准就是半马2小时以内,经过将近4个月的跑步积累虽然没有很大的信心,但是有了一搏的萌动。为了不至于出丑太多以及在金马中有个基本保证,在2月的最后一天鼓足勇气进行了人生第一半马,有些怀疑自己,但最终还是走出了这一步,150,第一次的尝试,这是对过去4个月努力的印证,也让我对以后的赛事有了些信心的保证。

3月份开始,进行了密集的各项赛事以及自律的深化锻炼,5x10公里阳澄湖接力赛—46分,金鸡湖马拉松赛—153,春季太野赛—248等各项赛事都顺利完赛以及取得不错成绩,个人状态也进入到自认为可以应付沙漠70公里挑战,信心十足,同时也希望小伙伴们同样也是信心满满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沙8挑战赛。

心驰神往,进军沙漠深处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那一天,4月27日全部A、B、C队员统一出发前往亚沙目的地阿拉善沙漠。一路上尽是欢声笑语,看到大家脸上处处洋溢着多沙鸥的神采,“信春哥,得沙鸥”这是我们本次誓夺沙鸥奖的口号。接队伍的大巴驶出银川,就慢慢进入了心往已久的沙漠。“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首虽然不明白其中深意但脍炙人口的诗句就这样喷涌而出,感觉就突然明白了,那种看到沙漠的激动不言而喻。

当“亚沙一次,沙友一生”这句宣传口号在当天晚上的欢迎宴会上响亮,心中顿感豪迈、汹涌澎湃,全身的细胞被这火热的激情给调动了起来,从没体验过如此激动人心时刻,这一刻仿佛沙漠就在脚下。我们苏大“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苏大,强,强,强”的口号也在欢迎晚宴上响声嘹亮、响彻全帐,喊出了我们夺鸥气势。当天欢迎晚宴结束后,春哥给我们大家进行比赛第一天的详细战术布局和安排,以及各种注意事项,以确保大家能够不受伤,能够顺利完赛。

比赛第一天,上午10:00正式拉开比赛序幕,浩浩荡荡的人群朝着一个共同方向开拔。第一天春哥没有给我安排任务,自由放飞。比赛开始没有多久,就被人群冲散到不知什么地方了,周围小伙伴也都看不见,直到2公里处碰到了同室寝友海荣,心中顿感宽慰,至少不会落单毫无方向感地往前乱冲。在CP1时我们按照春哥和涛哥约定时间提早了半个多小时,当打开传呼机时试图呼叫附近的小伙伴时,竟然没有人回应,当时心想有人还在前头或者在后边,距离应该都很远,心中不免焦虑起来,有伙伴在前头还好,要是都在后头,得加紧赶上,这毕竟是团队比赛,有春哥最后压阵,我们很是放心,大可以往前冲。

在CP1几乎没有什么停留的情况下我和海荣再次出发,希望能赶上在前方的大神。在过CP1没多久,传呼机终于传来了较近位置的涛哥,让我们也知道自己队友的行进信息了。就这样,我和海荣继续往前,在过CP2时比预定时间提前了快一个小时,同时通报了我们的行进方位,沟通了其他队友的行进状况。

就这样过CP3、CP4,在CP4碰到了等待我们将近2个小时的祁导,也终于等来了苏大的身影和消息,看着祁导焦灼的心情,我们心里着实也感到非常的感慨——苏大的队员们加油,前方有我们的伙伴们在等待和迎接我们。过了CP4,直到终点,全程26公里用了5小时48分,经历两次大腿抽筋,海荣也经历小腿伤痛,最后我们是队伍最早达到终点的,心想大伙应该也快到了。在获得王院长和胡老师的鼓励以及辛勤劳作搭帐篷的小伙伴们鼓励后进行了就地休息,真的是太累了,两腿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心中泛起第二天这个样子能否完赛的问号,看来等春哥回来要咨询怎么不会抽筋以及第二天的策略。

在我们到达半个多小时后,开始有伙伴们陆续到达终点,从伙伴们口中得知,后方情形并不怎么乐观,暂时放松的心一下又提上到嗓门口,焦急的等待着队友们顺利按时归来,我们在外头不能做什么,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给他们打气,希望他们可以顺利按时完赛,悬着的心终于在关门前4分钟落了下来,全部队友有惊无险的通过了首日比赛,有春哥,大家都觉得有信心。

第一天的比赛很多队员都小挂了彩,脚上起泡的是常见现象,可大家凭着坚强的毅力、不服输的干劲和沙鸥的信念全部完赛,没有任何队员有抱怨,都在为着集体荣誉和目标拼搏着。晚饭结束得空向春哥请教抽筋事宜,春哥一阵见血,能量胶吃了吗,我回答吃了,有两支,不听话的后果就是抽筋,这个沙漠不是逞能的时候,任何一个不到位的地方都会造成损伤和病痛。当天晚上的王院和紫敏的别有心裁和特殊的生日晚会在大家热闹的气氛和高涨的情绪中度过,给了他们永生难忘的记忆以及小伙伴的最好的见证。不远处传来了呼噜声,貌似夜不深,但大伙着实都累趴了,大伙带都带着回味很快进入睡眠调整状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第二天的赛事。

比赛第二天,根据第一天的战况以及人员实际情况,春哥在第一天晚上进行了战术的调整,全部队员结束自由行方式,实行2带1模式,以确保第二天32公里的顺利完赛,以确保我们的战略目标-夺沙鸥。

经过一晚休整,全体队员的精神状态饱满,斗志不减,于似乎沙鸥在向我们招手。07:30分,随着发令喇叭的响起,全体队员正式开拔,朝着我们的下一个终点进发。我、葛班和殷勤组队,不掉队、不关门是我们的目标,紧卡时间点是我们的行动配速指南,一路上我们就这样按着我们的节奏前行着。在整个过程中,对讲机始终不敢关掉,时时关注着其他队员的方位动向,好在经过春哥部署整个队伍的行进距离都不差太多,这一路的行进速度明显没有第一天快,一是体能上毕竟没有回复到最佳,二是各种伤痛的影响决定着不能放开手脚。就这样,CP1,CP2我们都按着速度前行,在到CP3的时候碰到了前方队伍殿后的裕洪,果断收编,直至终点。 经过CP4后的最后9公里,虽然之前没有发生抽筋之类,但是体力一向不错的我还是感觉到丝许吃力,这个时候不光是拼体力,也是拼意志力和信念,能到达终点者都是有信念和追求的。

在快到终点0.5公里处,荣高扯着高高的大旗在迎接继续拼搏的伙伴们,王院来赛道边为大伙呐喊加油,祁导在用相机记录着我们最后冲刺的身影和坚持,胡老师和其他小伙伴们也在终点处迎接我们最后的到来,迎接着为苏大集体荣誉而征战的伙伴们的归来,此刻不是A/B对小伙伴们在战斗,而是整个我们苏大团队在奋战,为荣誉而战,为沙鸥而战。随着最后小分队提前关门时间5分钟,第二天的赛事完美收官,每个人都体现了各自风采,体现了自身的坚持,体现了苏大精神-强,强,强。当天晚上的沙8音乐节,把整个赛事推到了最高点,释放了全体参赛队员的激情,庆祝属于所有沙8队员的喜庆。

比赛第三天,队员们精神饱满,迎来了关键最后12公里的,是每个队员咬紧牙关最后一搏的关节环节,此战胜得沙鸥,三个小时的关门时间对所有队员都存在一定压力。今天我、裕洪和殷勤组队,目标依然明确顺利完赛,不被关门。途中我们受到了来自C对伙伴们自然、俊杰等的压力,比我们晚出发10分钟,已经快要赶超我们前方队伍,顿时心中一顿紧张,绝不能被他们超越成了中的动力,危机感顿时成为了前行的助力。我们所有队员都保持着相对集中和稳定的速度,前后相差不多,克服一切困难和障碍,终于在关门前全部完赛,心中所念——沙鸥成了。任何艰辛、伤痛、汗水在这一刻都化成了那金禅禅的奖杯。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凝聚了无数亚沙人,成就了无数亚沙人。沙鸥奖是亚沙的最高荣誉,是我们苏大这次沙六代全体成员的最高目标。最终我们成功了,勇夺沙鸥,从而为苏大MBA带回了第二座亚沙奖杯,这不仅是一个人的成功,也是全体沙六代人员的成功,体现了团队的力量,体现了苏大精神和风采。这一次亚沙经历,将会是每个人心中永远的留念。

“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苏大,强,强,强”

编辑: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