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8级MBA新生记开学拓展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18-09-21 08:39 浏览量: 4109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离开大学校园超10年的我重新回归学校,开始继续求学的道路。遥想当年,作为一名纯粹的学生时,只是纯粹地按部就班地学习、考试、毕业和就业。当我成为一名社会人,才知学识用时方恨少,学习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不进则退。而今我、我们能够重新进入大学校园,一切都是幸运的。

MBA开学拓展

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素质拓展实践课,开启了我的苏州大学MBAer继开学典礼后的第一课。拓展之前,我以为学校组织的这个拓展跟公司组织的各类团队拓展无差别,考虑学分的问题,迫不得已去参加本次拓展。而现实总会给人惊喜,不一样的人群,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收获。

区别于以往拓展时参与人员的拖拖拉拉,不屑一顾,随领导意志,教练时不时喊破嗓子。本次参加拓展的MBA各班同学们准时到达拓展目的地,自发有序的按照班级排队进入训练场地,安静、有序,好像事情本身就该如此,也许这是大家以往近二十年的学生生涯受老师“荼毒”的条件反射,也许是2018级MBA全体学生的素质都特别好,也许其他原因……但是在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就平静了,像多年前读书时,课上安静的等待老师授课、提问。

这次的拓展活动,不管是活动形式还是活动目的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以后MBA课程设置的任何一堂课都不要缺席,只有深度参与了才能有大收获。起队名、喊口号、唱队歌、组队形——10分钟完成创作,无拖沓、完美呈现出各种有创意、有想法、有代表性的团队特色,请记得那些响亮的名字:“天霸”“六六六”“威五”“F4”“凌云”“火焰”(口号更有意思,字太多记不得)。

每一个活动在方案阶段,编写者会赋予它一个终极目的和意义,但执行阶段,每个参与者体会到的确不一样。“挑战NO.1”分四项协作内容,计时分组比赛,提高集体荣誉感,合理分工,带来不一样的效果哦;“呼吸的力量”体验团队协作中不同的沟通模式及不同位面沟通之间的冲突,需要活动中领导者明确的指令、中层传达清晰、执行者动作不变形;“动力绳圈”体验高绩效的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女校花,在众人配合下,双手握绳可让160斤重的教练站于其上,瞬间变成女汉子,团结就是力量啊;“神龙飞天”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工制作,胡老师点睛后,12条威猛霸气的神龙舞动,预示每个MBA学员都可以通过老师们的画龙点睛,翱翔天空,站上人生巅峰。

有同学说:“这真是疯狂的一天,没想到我能和那么多不认识的人一起疯。”生动的拓展实践第一课,可爱可恨可风骚,不拒本心,全情投入,方可演绎精彩。感谢MBA中心设置的精彩课程,感谢带队老师在烈日下全程陪同。我们的学习之旅已经起航,相信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之人,找到属于自己的精彩,展示自我。

编辑: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