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姚裕群教授前往汕头大学商学院分享学术报告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
2020-12-25 15:45 浏览量: 7792

2020年12月17日,汕头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双周学术讲座在商学院三楼学术研讨室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姚裕群教授分享了题为《科技创新与人才活力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商学院周军杰老师、郭功星老师、蔡创能老师、李海燕老师、孟书老师等二十多讲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姚裕群教授从我国今年十三五规划收官及十四五规划制定讲起。首先,姚裕群教授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从当今世界发展疫情常态化、经济逆全球化、全球政治多极化三个趋向,突出了国际力量对比的深刻调整,以及在这些趋向下我国迅速发展的经济与科技,包括大体量与全包括的经济和科技高端与应用,突出了我国自主核心技术的发展,并总结了百年未有大变局的中国。接下来,姚裕群教授介绍了对创新认识,包括创新的经典思维及八大内容。随后,姚裕群教授介绍了创新的关键,即人才的活用,从资源经营、战略视角、细节实现等等多个角度进行讨论。最后,姚裕群教授探讨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要点与思考。 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姚教授的报告。讲座最后,姚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与交流。

姚裕群教授做学术分享

姚裕群教授简介: 我国著名劳动经济人力资源专家,西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担任中国经济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理事暨高级研究员、中国适度劳动研究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 研究和教学领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经济、就业问题、大学生就业与职业生涯、企业战略与文化、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科技发展与人才问题。 主持国家基金、教育部、北京市、全国工商联、国家级学会科研项目10多项。参加联合国、APEC、欧盟等国际合作项目和多项国内重点项目研究。出版个人著作10本、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中国图书奖、中国人民大学科研成果奖优秀教学奖等多个奖项。 给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单位和北京上海重庆等多省市,世界500强企业国家电网、中国建材、中国银行、首钢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等多家单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讲学培训。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汕头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