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九期MBA大讲堂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
2019-10-12 17:03 浏览量: 7773

MBA中国网讯】2019年9月28日下午,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第九期MBA大讲堂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长江商学院DBA、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的客座研究员、大湾区资本创始合伙人、CEO,深圳市得彼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王爱阳先生作题为《从“地产”到“芯片”——一位汕大校友的学习、职场经验分享》的分享。

讲座开始前,MBA教育中心主任梁强教授向王爱阳先生颁发了MBA教育中心企业家导师聘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企业家导师的聘任旨在通过吸收更多优秀的业界人士参与到汕头大学MBA教学培养中来,通过实践指导、资源共享、产学研相结合等方式提升MBA教学的效果。

颁发企业家导师聘书

讲座上,王爱阳先生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大型国企深业集团的15年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国企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及收获。接着,王先生以在单位中与麦肯锡合作的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从集团总部出发,分析总部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和薪酬体系等,一步一步重构、建立更适合集团发展实际的组织形式和绩效薪酬体系。王总认为,在国企集团总部的工作经历,让他逐步形成对行业、组织的宏观思考能力,能够更加深入和全面地发现和解决问题,这对他后期的创业经历有着深刻的影响。

接着,王爱阳先生还分享了自己离开国企后连续创立两家投资公司的经历,其所创立的公司先后参与了十余项风险投资项目。王先生通过分析其所参与投资的一个汽车级芯片项目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一个高科技风投项目应该聚焦的关注点,其中产品的发展前景和管理者(创业者)的个人特质尤为重要。王先生认为,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和人格魅力,以及对产品的把控能力是整个项目能否最终成功的关键所在。

整场讲座中,王先生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将自己丰富的职场、创业、学习经历中的所感、所思、所想毫无保留地与各位MBA学生、校友互相交流、探讨。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到场学生与王爱阳先生就创业经历、投资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让学生在课堂之外、工作之余留下的更多的思考方向。

王爱阳先生作主题分享

讲座现场

嘉宾与学生现场互动

嘉宾与校友现场互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