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2018年工商管理高级总裁班部分师资阵容介绍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
2018-08-30 08:54 浏览量: 4017

MBAChina网讯】

工商管理高级总裁班模块设置

模块一:战略领导力与组织重构

模块二:智能制造与工业4.0

模块三:企业传承与持续发展

模块四:新时代潮商与“一带一路”

模块五: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战略

模块六:创新创业国度深度学习

模块七: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

模块八:思维创新与组织管理

师资来源

林丹明 副校长

教师简介

香港大学管理学博士

管理学教授,兼任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跨国界院长委员会(EDAF)”委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战略管理》杂志副主编;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南粤优秀教师、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等奖励及荣誉。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企业经营战略、商业模式创新、电子商务应用等研究

教学领域

公司战略、企业经营战略、 电子商务案例、企业管理研究方法

学术成就、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多部。

徐二明 教授

教师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任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曾任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商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等职务。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副召集人、第六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战略管理的研究。近年来,特别关注组织社会学新制度主义与战略管理的整合研究,探讨市场战略与非市场战略的发展之路 ,如创新与创业中的制度影响与战略选择问题、合法性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等。

教学领域

战略管理

学术成就、成果

近五年来,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18篇文章(署名第一作者的10篇 ),在国外期刊发表8篇(署名第一作者的3篇,均为SSCI)。不仅在国际一流期刊和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撰写专著、教材和译著,还积极参加各种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推介中国的管理理念与实践。曾荣获过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以及北京市精品教材等。

吕源 教授

教师简介

中欧管理中心(China Europe Management Institute, 即现在上海中欧商学院前身)MBA学位英国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 U. K)管理学博士学位

曾任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曾经于1988年到1989年担任中欧管理中心中方教务主任,1991年至92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管理学院任研究助理, 1993年至96年在英国剑桥大学Judg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Studies (即Judge Business School前身)任罗斯曼斯研究员(Rothmans Research Fellow)。在加盟汕头大学之前,吕源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系教授(1996年至2013年),主要负责本科生、MBA和EMBA的战略管理以及有关中国商业管理方面的教学任务, 并曾经担任亚太工商研究所研究拓展主任及管理学系主任等职务。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在企业战略和组织管理方面,包括中小企业国际化,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度构建,战略传承和组织话语分析等课题。

教学领域

战略管理

学术成就、成果

曾在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Organization Science, Organization Studies, Journal of General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 Academy of Management Executives, 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等著名国际刊物上均有论文发表, 并著有《Management Decision Making in Chinese Enterprises》(1996年伦敦麦克米兰公司出版)。吕源教授在1999年至2005年担任《Human Relations》国际编委,2007年和2011年两度担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特刊的客座编辑。

朱沆 教授

教师简介

中山大学管理学博士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亚太案例中心副主任,《管理学季刊》编辑部主任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顾问

广州市越秀区总商会专业委员会学术组特邀委员

Asia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报》、《金融研究》、“中国管理案例论坛”评审人

研究领域

创业、战略与家族企业

教学领域

家族创业、家族企业管理、消费者行为学 、战略管理

学术成就、成果

家族为何抑制企业创新投入?制度的约束与诱导作用,2014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市场化与关系网络的交易成本,2011年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朱新礼出售汇源果汁,首届全国百篇优秀教学案例,全国MBA教学指导委员会

吴隆增 教授

教师简介

香港浸会大学管理学博士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活跃的中青年专家学者,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曾担任上海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目前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企业创新与竞争力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及上海市浦江人才入选者。目前担任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及福州大学等多家著名大学的MBA/EMBA/EDP/DBA讲师,并担任多家企业的管理顾问。

研究领域

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学、人力资源管理和管理学

教学领域

财富管理、领导力

学术成就、成果

2010年,获美国管理学年会(AOM)最佳论文2010年,获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协会(IACMR)微观组最佳论文2012年,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计划2012年,获上海财经大学中振科研奖(论文类)

编辑:

(本文转载自汕头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