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图书角,点亮读书梦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0-22 16:13 浏览量: 3100

书页因翻动而飞翔,知识因分享而流淌,一本书或许会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一本书或许成就一个孩子的未来。

近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MPA (新疆班)捐赠“水木图书角” 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揭牌仪式在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中心小学举行。

自今年6月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MPA新疆班的同学们在学院程文浩老师的倡议和支持下,开始“水木图书角”的筹备工作。从制定捐赠活动方案,到图书角选址,再到挑选书籍等各项筹备工作,全班同学各司其职,共同发力。

“水木图书角”的图书室涂成了清华紫色

“水木图书角”揭牌仪式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MPA新疆班学生代表贺学理、陈林、陈光亮等3名同学出席揭牌仪式。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MPA新疆班的全体同学希望“水木图书角”不仅能给牧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课外生活,更能让广大牧区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形成重视阅读、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读书氛围,从而培养出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

“水木图书角”已投入使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香送暖,传递的是社会对于牧区教育的支持以及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愿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清华大学校训的熏陶下做到自强不息并以渊博的学识去厚德载物。

此前,2020级MPA新疆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还用书信的方式与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交流。

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很高兴通过书信的方式和你们相识哦。我们是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疆班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祝你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小朋友们,童年天真无邪,充满美好。从你们机灵的小脑袋里迸发出来的梦想,就像彩虹般七彩斑斓,大人们谁也不敢小瞧哟,因为你们今天是祖国的小花朵,未来就是社会的大栋梁啦!

小朋友们,你们正处在对学习渴望和对知识追求的起步阶段,在你们茁壮成长的过程中,希望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爱家人、敬老师、帮同学,去感受亲情、师情、友情的温暖。在完成课内作业的同时,如果有时间,也要多读一些书,增长多方面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今天,大哥哥、大姐姐们给你们送去“水木图书角”,也希望你们在这里能够看到更大的世界,获取更多的知识,奔向更好的未来。

小朋友们,虽然我们没有相见,但我们因书结缘,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打开了交流的窗口。大哥哥、大姐姐们会和你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学习进步,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祝愿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天天进步!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

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疆班全体同学

供稿丨研工组

编辑丨发展办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