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9位教师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12-18 20:29 浏览量: 4227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院9项成果获奖。获奖成果比前几届有明显增加,再创历史新高,成果质量和获奖等级较以往有很大提升,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青年成果奖2项。薛澜团队的著作《科技全球化与中国发展》获得一等奖,实现学院在该奖项的历史性突破。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旨在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该奖始设于1995年,每三年或四年评选一次,至今已成功评选了八届。本届评选经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批准,共有1539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