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评论》创刊号首发式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期刊时代使命”研讨会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1-11 16:56 浏览量: 3268

MBA中国网讯】

2020年1月8日下午,《公共管理评论》创刊号首发式暨“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期刊时代使命”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长田敬诚,清华大学公管学院院长、《公共管理评论》主编江小涓,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评论》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澜,清华大学智库中心主任苏竣、图书馆馆长王有强、文科处处长孟庆国、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公管学院副院长、《公共管理评论》副主编杨永恒主持。

图片 《公共管理评论》揭牌仪式

图片 学术委员会和编委会部分委员合影

彭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公共管理评论》的创刊,是清华大学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发挥高校独特优势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公共管理评论》能够搭建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等各界的交流合作平台,分享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促进学术界和实践界的交流对话和思想碰撞,推动公共管理领域的理论发展和实践进步。

图片 彭刚致辞

田敬诚对《公共管理评论》正式创刊表示祝贺。他表示,《公共管理评论》获批刊号并正式创刊,是贯彻和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公共管理评论》要研究重大问题,在公共管理学界乃至整个社会科学界产生重大影响;要特别强调科研诚信,形成良好的学术风气。他希望《公共管理评论》能够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办刊,成为中国学术期刊界的标杆与排头兵。

图片 田敬诚致辞

江小涓向嘉宾介绍了《公共管理评论》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她表示,《公共管理评论》在集刊阶段就已经成为公共管理领域有影响的学术发表平台,为正式获批刊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新的期刊能够多刊发有效解释我国治理体系独特优势的优秀论文、用中国学者独特视角观察世界的优秀论文、研究不同治理体系各自特点和互相借鉴意义的优秀论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江小涓致辞

李勇代表出版单位致辞。他希望《公共管理评论》立足清华、放眼全国、走向世界。对内要追踪学术发展,关注中国问题,积极打造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理论平台、学术共同体平台,充分探索和解读中国的治理实践;对外要拓展国际视野,推动国际学术交流,为国外学者积极参与我国的公共管理学术讨论搭桥铺路,向世界发出公共管理学科的中国声音。

图片 李勇致辞

《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代表兄弟期刊祝贺《公共管理评论》创刊。他表示,《公共管理评论》有望成为公共管理学科新的学术高地。在一个竞争性的学术市场中,期刊应更好地反映公管学科的最高水准,并成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最好园地。

图片 米加宁致辞

彭宗超宣布《公共管理评论》学术委员会、编委会组成名单,江小涓为到场学术委员、编委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 江小涓为到场学术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江小涓为到场编委颁发聘书

“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公共管理期刊时代使命”主题研讨会由《公共管理评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巫永平主持。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梅赐琪向专家们介绍了期刊办刊规划。《新华文摘》总编辑喻阳、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副总编李军林、社科文献出版社政法分社总编辑曹义恒等特邀嘉宾,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鲍静、山东大学曹现强、厦门大学陈振明、武汉大学丁煌、四川大学姜晓萍、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南开大学孙涛、浙江大学郁建兴、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何艳玲、复旦大学敬乂嘉、中国人民大学马亮、兰州大学王学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北京大学杨立华、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华中科技大学张毅等编委会委员围绕期刊如何更好扎根公共管理实践、探究公共管理学理、传播公共管理智慧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特邀嘉宾

学术委员会

编委会

图片 专家发言

《公共管理评论》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澜做总结发言,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期望。第一希望期刊能够帮助公共管理学科从理论上、实践上更好的定位。第二希望期刊能够处理好继承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做到模式新、学术观点新、作者读者新,尽快成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平台。第三期待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期刊发展。

图片 薛澜总结发言

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期刊中心主任石磊,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王亚华,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谢矜,副教授陈玲、高宇宁、朱俊明,助理教授曹峰、陈天昊以及媒体代表、出版单位代表、公管学院师生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