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前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访问清华大学公管学院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2-14 16:46 浏览量: 3104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12日下午,埃塞俄比亚前总理、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理事会主席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H.E. Hailemariam Desalegn)在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Teshome Toga)的陪同下到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管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旭峰、公管学院高级国际项目主任郭新宁热情迎接海尔马里亚姆主席一行。在此次访问中,海尔马里亚姆一行与公管学院的埃塞俄比亚学生举行了座谈。座谈会后,海尔马里亚姆发表了题为“中非可持续发展合作:可持续农业如何适应与减缓气候变化”的演讲。

刚到公管学院,海尔马里亚姆主席就与每位学生亲切握手并合影。在座谈会中,朱旭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海尔马里亚姆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和国际学位项目的情况。郭新宁向到访嘉宾着重介绍了公管学院两个援外项目:国际公共管理硕士(IMPA)和国际发展与治理硕士(MIDG)。参加座谈的学生们不一而同地向海尔马里亚姆主席表示欢迎,并各自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自己在清华公管的学习。海尔马里亚姆主席和特肖梅·托加大使对学生们在清华公管的留学表示赞赏,并表达了热切的期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生能来到清华大学学习,并表示希望通过学生和校友的联系增进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

海尔马里亚姆主席一行与清华公管学院师生座谈

海尔马里亚姆主席一行与清华公管学院师生合影

座谈结束后,海尔马里亚姆主席在公管学院一层报告厅发表演讲。演讲由朱旭峰主持并致欢迎词。朱旭峰首先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学院老师,并介绍了公管学院和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概况。特肖梅·托加大使发表讲话,感谢公管学院组织了这次活动,并谈了自己对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关系的期望,特别提出希望清华大学能够增加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帮助埃塞俄比亚培养更多的人才。

特肖梅·托加大使致辞

海尔马里亚姆主席从全球气候变化的角度阐述了可持续农业的重要性,并就气候变化背景下非洲可持续农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此外,海尔马里亚姆主席也谈到了他的中国印象,中国的脱贫成就令他尤为惊叹。他认为埃塞俄比亚应该学习中国,找到适合自己国情的发展道路,推动国家的快速发展。

海尔马里亚姆主席演讲

海尔马里亚姆主席的演讲后,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秘书长谢喆平带来了一份特殊的问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副总干事、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联席主任格塔丘·恩吉达(Getachew Engida)写给海尔马里亚姆主席的一封书信。

在问答环节,在场学生非常踊跃,围绕农业发展与自然资源、气候变化、中国与埃塞俄比亚关系、中非关系等话题提出了各种问题。演讲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学生提问

出席此次演讲的还有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阿萨耶·德哲尼(Asaye Dejjenie)、 非洲绿色革命联盟首席战略官安德鲁·考克斯(Andrew Cox)。此次演讲由公管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协办,并得到了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此外,非洲绿色革命联盟积极参与协调了此次访问活动。

与学生问答环节

演讲后合影

赠礼环节

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简介:

2012年至2018年担任埃塞俄比亚总理。他执政期间,埃塞俄比亚经济快速发展,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率。他曾在大学任教,担任过埃塞俄比亚的外交部长,多次访问中国。2018年辞去总理职务,并实现了平稳的权力交接。这是非洲地区少有的和平的政权过渡。埃塞俄比亚人将这作为他最重要的政治成就,海尔马里亚姆也因此受到了广泛的赞誉。卸任后,发起海尔马里亚姆和罗曼基金会(Hailemariam & Roman Foundation),并担任主席。现在他是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的理事会主席。此外,他还担任很多国内和国际组织的委员和主席。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