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博士生“教职之路”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1-12 19:16 浏览量: 2680

MBA中国网讯】

活动目的

为践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探索一流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博士生职业发展综合能力,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面向高年级博士生的学术求职与职业发展需求,联合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共同推出“教职之路”——公管学院博士生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通过理论研讨、实战辅导、参访交流等形式,支持与帮助博士生提高教学能力,为学生未来教职选择提供参考和指导。

本次活动为即将毕业并在高校求职的博士生定制,参与全部活动内容、并完成实践指导环节的博士生将获得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主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承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工组、政治与公共政策研究所

嘉宾预告

钟周,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研究方向国际和比较教育、教育教学创新。开设课程《国际和比较教育概论》、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证书项目《教学设计与岗位实践》与《教学的奥妙》及本科生教育学辅修项目课程《课程与教学:理论与实践》。曾获教育部、北京市和清华教学成果奖多项。

梅赐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央地方关系,官员管理体制,政策创新机制等,讲授课程包括: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政治学、中国政府与政治等。曾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曾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目前担任清华大学青教赛人文、社科、思政指导组组长,先后指导十余名青年教师在全国和北京市的教学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梅赐琪老师作为清华文科、思政指导教师组组长指导清华参赛教师获得优异成绩

系列活动日程安排

(说明:必选活动环节提供午餐或晚餐盒饭)

结业证书及要求

拟获得结业证书的同学需满足以下要求:

  • 完成所有必选环节的活动内容。

  • 根据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与教学需求,选择一门课程中的知识点,设计15分钟的试讲,并在11月27日的实操环节中进行试讲(需要在11月15日前报名)。

报名与咨询

报名链接:

https://www.wjx.cn/jq/49531204.aspx

报名二维码:

活动咨询:夏老师 邮箱:ppi322@mail.tsinghua.edu.cn

本活动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博士生职业发展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并得到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支持(“公共政策学科博士生职业发展能力提升计划”),该项目将于2019年6月—2020年6月间,通过国内外公共政策学科培养方案调研与研讨、邀请国内外专家来访交流、组织博士生工作坊、博士生职业发展训练营等形式,探索推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政策学科在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支持与帮助博士生学术成长与职业发展综合能力的提升。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