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明德论坛圆满落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0-26 17:55 浏览量: 3573

MBA中国网讯】10月23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明德论坛第154期在清华公管学院302会议室举办。国际发展法律组织特别代表、联合国系统前驻华协调员兼联合国开发署前驻华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先生在论坛上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公平正义》为题发表演讲。清华公管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本次论坛,路磊博士等30位清华师生出席论坛。

马和励先生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背景和内涵出发,简述了如何通过完善法律体系进行全球治理、如何将全球性目标与各国行动相结合。他强调公正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这一层面上,实现SDGs有两个原则:一是人人都平等地拥有生命权利;二是应考虑到不同群体的不同社会背景而给予弱势群体以更多的援助。最后,他对于在中国展开更多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对话和讨论表示期待。

马和励(Khalid Malik)先生发表演讲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教授主持

院内外师生参与论坛

会上,来自各国的学生积极提问并与马和励先生互动交流。会后,彭宗超教授代表学院对主讲人表示感谢,并代表主办方向嘉宾赠送礼物,两人合影留念。

各国学生积极提问交流

马和励(左)与彭宗超(右)

马和励(Khalid Malik)是巴基斯坦人,现任国际发展法律组织(IDLO)的特别代表。他曾在2011年6月至2014年8月期间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类发展报告办公室负责人。他也曾担任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2003-201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评估办公室主任(1997-2003年)、联合国评估小组主席和其他高级顾问职位。他积极参与联合国改革,并与发展伙伴和联合国政府间机构密切合作。2009年,马和励先生被评为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他也是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外国人。

马和励先生出版了诸多著作,2012年,他的著作《中国为何持续高速增长如此之久》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他还与其他学者合编了《发展能力:旧问题的新解决方案》(2002年)以及《危机和冲突后局势的教训》(2002年)等书。在进入联合国之前,马利克曾在巴基斯坦发展经济研究所(1975年)和牛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1974-1975年)任教和研究。他拥有在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和旁遮普大学学习的经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