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色项目招生说明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0-16 13:47 浏览量: 2403

MBA中国网讯】

2019年10月20日(星期日)上午9:30-12:00,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及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清华校区CII楼多功能厅举办特色项目招生说明会,为考生介绍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大湾区方向)、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MPA-EMBA双硕士学位项目、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欢迎广大考生报名参加!

2019年10月20日9:30-12:00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

清华校区CII楼多功能厅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MPA双证-大湾区方向)

一、项目定位

为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双证)项目于2019年开设“大湾区”方向,自2020年起招收培养“大湾区”的公共管理硕士,培养新时代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的公共管理专业人才。

二、招生对象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和地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对该方向感兴趣的人员。

三、特色课程

包括全国MPA教指委推荐的核心课程,以及根据“粤港澳大湾区”方向设置的方向性课程。

四、学习方式

上课地点为清华大学本部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学习年限:2.5-4年,学习方式包括以下两种,学生可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1. 分段集中上课:即每学期集中1次,每次学习6周左右。课程学习共4个学期。

2. 晚上和周末上课:课程学习共4个学期。

五、学习费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费为人民币9.9万元。费用可在第一学年注册报到时一次缴清;或在每学年报到时各缴一半,分两次缴清。

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MPA-EMBA双硕士学位项目

一、项目定位

为满足“一带一路”倡议对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响应沿线国家和地区对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专业人才的渴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合作开展“公共管理-行政人员工商管理”(MPA-EMBA)双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双硕士学位项目实现MPA项目和EMBA项目的深度融合,旨在培养熟悉“一带一路”倡议及沿线国情区情,掌握PPP专业和现代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知识,兼具公共价值和企业家精神的PPP高级专业人才、引领国家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的公共事务领导者和具有创新思维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二、项目特色

亚洲首个MPA-EMBA双硕士学位项目

聚焦PPP,助推“一带一路”倡议

融合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知识

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政商界精英交流学习

1.坚持国际化、交叉性和复合型的培养定位,帮助学员更好地认识PPP的意义、内涵和运作,熟悉“一带一路”倡议,把握沿线国家或地区的发展机遇,运用复合型专业知识促进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有效合作,提升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国民福祉,促进全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2.项目面向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PPP方向的MPA-EMBA双学位教育模式,是亚洲首个MPA-EMBA双学位项目。学员达到两校各自学位标准后,可同时取得清华大学MPA学位和香港城市大学EMBA学位。

3.项目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和国际品牌优势,既为学员传授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的专业知识,又满足不同类型学员对中国国情、公共治理和公共政策等方面学习的需求。

三、招生对象

项目面向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生,截止2020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或以上)后具有6年以上(含6年)工作经验。

四、培养安排

本项目为非全日制,学制为2.5年,如有特殊情况,修业年限经批准不超过5年。采用分段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每个月集中4天(4个工作日或者2个周末+2个工作日)。授课语言以中文(普通话)为主。

五、学习费用

本项目学费为68.68万港币/生,统一由香港城市大学收取。

学费包括听课费、教材讲义费、学校和学院图书馆、计算机中心的使用费、论文答辩费等费用。此费用不包含学生上课所需的交通费、国际旅费、食宿费和海外实践费等。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

香港政务人才项目

一、项目定位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中国内地高校中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高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本项目立足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的扎实基础,融入中国国家治理与发展经验,传授研究生区域治理的知识,训练研究生参与社会管理与政府实务的能力,培养能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知国情、懂港情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二、项目特色

提供面向香港、国际一流、清华特色的公共管理实用课程和高端教育。

1. 面向香港: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量身定制课程

2. 国际一流:融合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和前沿性的项目设计

3. 清华特色:依托清华百年育人的文化底蕴与高水平的师资力量

三、招生对象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截止2020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或以上),并具有6年以上(含6年)工作经验;具有中层或以上管理经验并有志于成长为治港政务人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

四、基本要求与课程设置

学制:本项目学制为2.5年,采取非全日制教育方式,如有特殊情况,修业年限经批准不超过5年。

学习方式:按清华大学学制安排,利用周末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上课,主要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讲授课程,并邀请部分香港知名大学教授参与授课;每学年到清华大学短期集中学习,在学期间,将赴海外知名大学进行短期研修。

课程设置:本项目的五大模块为公共管理基础、中国国家治理和发展经验、香港特区治理与发展、专业实践、公共治理的国际经验。

五、学费与奖学金

本项目向研究生每人收取学费28.8万元人民币。录取者可获得全额、半额、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学金评选办法另行公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14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