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19级开班仪式在深圳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10-03 16:36 浏览量: 2904

MBA中国网讯】

图为开班仪式师生合影

2019年9月28日,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以下简称“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19级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以下简称“深研院”)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香港政务人才项目主任潘洁教授、授课教师程文浩教授、深研院培养处教学办公室代表兑晓晴老师、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新生等出席,仪式由项目主任潘洁教授主持。

图为潘洁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潘洁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了2019级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新生, 接着给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新生能够在即将开始的课程中,积极学习、汲取知识,争取不断提升;第二,希望新生能够在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时,能够坚定信念,集中注意力,同时在各方面完成好自己的角色;第三,希望新生提高自己的领导力,并将清华人、公管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图为兑晓晴老师发言

随后兑晓晴老师代表深研院对新生开班表达了欢迎和祝愿,并表示深研院将继续做好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在深圳异地办学的对接和服务工作。

图为程文浩老师授课

程教授表示,上一年首届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学生给他留下了非常难忘的美好印象,很高兴能再次给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学生上课,期待今年继续和大家共同探讨公共管理的问题。

图为《公共管理》课堂

简短而热烈的开班仪式后,新生开始了首次《公共管理》课程学习,由程文浩教授主讲。程教授是清华大学新百年教学成就奖获得者,其开设的《公共管理》为清华大学精品课,课程以丰富的案例教学为特色,内容充实、生动,教学形式多样,理论与现实紧密结合,引导学生准确掌握公共管理的概念和知识体系,获得了参与师生的热烈好评。

背景资料

项目定位: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中国内地高校中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高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本项目立足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的扎实基础,融入中国国家治理与发展经验,传授研究生区域治理的知识,训练研究生参与社会管理与政府实务的能力,培养能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知国情、懂港情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提供面向香港、国际一流、清华特色的公共管理实用课程和高端教育。

1. 面向香港: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量身定制课程

2. 国际一流:融合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和前沿性的项目设计

3. 清华特色:依托清华百年育人的文化底蕴与高水平的师资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