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乡村振兴方向)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9-29 10:11 浏览量: 2258

MBA中国网讯】

一、项目简介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清华大学人才培养需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项目于2019年开设“乡村振兴”方向,自2020年起招收培养“乡村振兴”方向的公共管理硕士,依托清华大学涉农教育资源,基于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系统和深入的研究,为国家培养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招生对象

从事“三农”相关工作的国家和地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对该方向感兴趣的人员。

三、报考条件、报名、初试复试与录取

详见“清华大学2020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sppm.tsinghua.edu.cn/xwjy/mpa/zstz/26efe4896d41449c016d65de9e3f0007.html

申请清华大学MPA考前面试的考生需要填写申请书(见学院官网招生链接附表),并按清华大学2020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2019年10月7日前(以签收为准)寄送纸质申请材料至教学办黄老师处。

四、特色课程

包括全国MPA教指委推荐的核心课程以及乡村振兴理论与政策解读、乡村振兴实践与案例分析、中国乡村治理等方向性课程。

五、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体检安排另行通知。

六、学习方式

上课地点为清华大学。学习年限:2.5-4年,学习方式包括以下两种,学生可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1. 分段集中上课:即每学期集中1次,每次学习6周左右。课程学习共4个学期。

2. 晚上和周末上课:课程学习共4个学期。

七、学习费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费为人民币9.9万元。费用可在第一学年注册报到时一次缴清;或在每学年报到时各缴一半,分两次缴清。

八、证书授予

按照清华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者,授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