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捐赠暨顾问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26 23:07 浏览量: 3643

MBA中国网讯】2019年8月20日,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以下简称“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捐赠暨顾问聘任仪式在工字厅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先生,香港中联办社工部薛惠君部长,宝新集团首席执行官陈少煌先生,深圳市荣超慈善基金会代表,深圳荣超集团董秘杨超先生,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女士,以及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女士,清华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教授、副院长朱旭峰教授、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主任潘洁教授等出席仪式。清华公管学院副院长王亚华教授主持仪式。

杨斌副校长致辞

杨斌副校长对宝新集团、深圳荣超集团和黄廷方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旨在为国家、为香港特区培养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知国情、懂港情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项目经过一年多来的发展运行,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相信未来将为香港特区新时期发展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发展战略培养更多人才。

陈少煌先生致辞

陈少煌先生感谢清华大学等多方的信任,宝新集团本次捐赠是贡献教育事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助力清华大学培养出一批符合时代需求的高级管理人才。

杨超先生致辞

杨超先生代表深圳荣超集团表示,能够为国家教育事业及清华大学做出贡献感到荣幸。此次捐赠是遵照父亲杨荣义董事长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意愿,助力“一国两制”在香港行稳致远,为香港特区更加美好而竭力奉献。

袁桅秘书长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杨斌副校长和江小涓院长见证

在杨斌副校长、江小涓院长见证下,袁桅秘书长分别向黄若红女士、陈少煌先生、杨超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江小涓院长为宝新集团董事长龙瑞明先生和深圳荣超集团董事长杨荣义先生颁发顾问聘书,分别由陈少煌先生和杨超先生代为接受聘书。

江小涓院长致辞

江小涓院长在总结致辞中讲到,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对香港新时期发展意义重大,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捐赠方的支持对鼓励和吸引潜在生源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对项目运营做出了重要贡献。而新增加的两位顾问将使项目顾问团队进一步壮大。她表示,清华公管学院将继续为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配置最优质的师资力量,并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回报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与会者合影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简介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以下简称“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中国内地高校中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高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香港政务人才项目立足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教育的扎实基础,融入中国国家治理与发展经验,传授研究生区域治理的知识,训练研究生参与社会管理与政府实务的能力,培养能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知国情、懂港情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

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简介

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是信和集团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黄志祥先生为纪念先父、信和集团创办人黄廷方先生,并继承黄廷方先生乐善好施的传统,由黄氏家族出资于2010年成立。自成立以来,黄廷方慈善基金重点支持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养老等民生发展,注重扶贫济困,资助弱势群体、社会福利事业,也特别关注支持内地建设,致力于推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和谐社会。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黄廷方慈善基金在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广泛捐助社会公益,累计金额超逾20亿元。

黄廷方慈善基金自2018年至今累计捐赠人民币1200万用于奖励和资助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的优秀学员和项目运营。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