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招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15 19:17 浏览量: 2731

清华大学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Internet Governance , Tsinghua University (THUCIG),以下简称治理中心)为全球学术研究者、政策制定者和行业实践者等协同治理多元主体搭建知识平台,促进中外互联网治理的研究创新和政策实践。研究中心设立了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薛澜教授)和全球顾问委员会(主席:Vint G. Cerf博士和周宏仁教授)。

研究中心将切实发挥连接中外的桥梁作用,构建互联网治理全球学术网络,积极打造对话交流学术平台,在尊重历史和文化多样性导致的治理模式差异前提下,积极倡导和推动国际合作,共同建立“治理互联网(Internet of Governance)”。中心联合多元主体就互联网生态治理和文化多样性、互联网基础资源和基础设施、网络服务质量与可持续发展、互联网数据治理与网络安全、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数字化转型、互联网与公共治理、互联网技术发展与伦理等方面开展研究。

因科研项目需要,现招聘6名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导师为:

  1. 中央网信办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原主任、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原副总裁、治理中心主任李晓东教授;

  2. 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治理中心主任孟庆国教授。

具体信息如下:

研究方向

  1. 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数字经济发展指标体系研究;

  2. 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的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研究;

  3. 互联网数据治理体系与人工智能伦理问题研究;

  4. 互联网关键基础设施服务质量体系研究;

  5. 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治理问题研究;

  6. 中国文化在互联网全球治理问题中的基础性作用研究。

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不含35岁);

  2. 申请者获得博士学位年限一般不能超过三年,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新闻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中文、计算机、通信与电子等相关专业;

  3. 申请者必须保证录用后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不挂职、兼职;

  4. 不招收在职人员,人事关系必须转入学校;

  5. 具有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和课题组织能力;

  6. 英语听说读写流利。

待遇

按照国家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学位证书及成绩单复印件;

  2. 曾参与的重要科研项目及个人贡献;

  3. 代表性成果(论文)。

接到面试通知的申请人需要提交应聘方向的博士后研究计划(2000字以内,中英文格式各一份)。

应聘者请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申请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lanlan1107@foxmail.com,并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专业”字样。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编辑|发展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