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轮时间表| 2019年清华国际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竞赛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8-14 16:30 浏览量: 3481

MBA中国网讯】清华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SPPM)中国案例中心(CCCPM)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研究所(TUSDG)今年4月至8月举办了2019年清华国际可持续发展目标公共政策案例分析竞赛。

竞争主题

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也称为全球目标,是消除贫困,保护地球和确保所有人享有和平与繁荣的普遍行动呼吁。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大会于2015年为2030年发起的,包括17项全球目标。17项目标以千年发展目标的成功为基础,同时包括气候变化,经济不平等,创新,可持续消费,和平与正义等新领域,以及其他优先事项。

共有2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学生们团队合作,研究现实世界的挑战,采访组织和人员,发现激动人心的案例,并找到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创新公共政策解决方案。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与来自不同地方,学科和文化的其他人进行合作,互动和竞争。

7月,在充分研究和实地研究的基础上,22个团队提交了案例分析报告。经过专业评委的匿名评估,12支队伍参加了决赛。

8月18日,我们真诚地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决赛!

时间表

SPPM一楼演讲厅,

清华大学

8月18日:8:30-12:30

决赛:

8月18日:3:00-5:00

SPPM入学信息会议

案件名称、分析报告、学校

电子学习能否撼动教育的倾斜?- 胡家项目案例研究

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清华大学

解决海上冲突:关注韩中渔业委员会

东国大学

缅甸的复兴 - 结合格莱珉银行的专业知识和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模式 - 以缅甸克钦邦的受害者为例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基于公有制的公私合作与土地管理模式的冲突与调整 - 以武威农村综合污水处理项目为例

清华大学

智慧退休背景下时间银行运作模式的创新 - 陕西省咸阳市调查

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海湾管理体制与水质:黄岛湾应用环境生态学

中国海洋大学

气候引发贫困的多利益相关者方法 - 以宁夏西吉县为例

北京大学

未知的奥德赛:三穗县的扶贫安置

中国人民大学

稻草的味道:尚志市雾霾与农业之争

东北林业大学

城中村法治的生产,实践与前瞻 - 以北京市村级法律顾问为例

中国政法大学

运动式治理下的生态环境保护 - 以秦岭非法别墅建设为例

西安交通大学

肯定行动对美国教育平等的影响

北京工业大学

2019年清华大学SPPM

入学信息会议、内容

介绍SPPM的学术研究生教育计划(硕士/博士),国际双硕士课程和其他课程。

主办:穆玲助理院长,学术事务办公室主任

时间表

3:00-3:15:SPPM党委书记彭宗超将介绍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SPPM)的发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3:15-3:30:王亚华教授,副院长,将介绍SPPM的教学工作。

3:30-3:45:吴永平教授将介绍SPPM的学术研究生教育,包括硕士课程和博士学位。程序。

3:45-4:00:朱旭峰教授,副院长,将介绍国际双硕士课程。

4:00-4:10:刘昕(硕士生)和金天宇(博士生)将分享他们的学习经历。

4:10-5:00:沟通,问答

八月,2019、星期日、欢迎来到我们的精彩、决赛!

供稿|农历公共管理案例中心编辑|发展办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