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捐赠清华大学暨中金公司与清华公管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6-14 10:02 浏览量: 3835

MBAChina网讯】2019年6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捐赠清华大学暨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公管学院”或“公管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公管学院举行。中金公司首席运营官楚钢,党委书记杨新平,业务支持协调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冯丹云,以及清华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副院长朱旭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清华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

在捐赠仪式环节,江小涓对中金公司对公管学院筹建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将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的指导建议,有效提升学院教学与科研水平以及国际影响力。

楚钢致辞

楚钢表示清华公管学院始终走在中国公共治理的前端,中金公司非常荣幸能对公管学院全球学术顾问委员会的筹备工作给予支持。当前中国的公共治理事业到了总结经验并且对外分享的阶段,相信公管学院能够为我国公共管理领域的建设与发展并讲好中国治理故事做出贡献。

彭宗超主持仪式

彭宗超在主持中提到公管学院将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在服务国家发展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袁桅(左)、冯丹云(右)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袁桅(左)向冯丹云(右)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冯丹云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袁桅向冯丹云颁发捐赠证书。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环节,江小涓表示对中金公司与清华公管学院战略合作的全面展开充满期待。她介绍了双方的优势,并表示,中金公司深度参与了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有着十分丰富的“实战”经验,而清华公管学院在案例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干部人才培养有着天然的优势。双方“强强结合”,将携手共同总结国企改革经验、推动国企改革实践、扶持贫困地区发展,为深化国企改革提供理论与实践研究和人才支撑,实现共赢。

楚钢表示中金公司非常期待与清华大学公管学院的合作。他讲到,中金公司一直大力支持推进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在这一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2019年,中金公司正式成立中金学院,未来将与清华公管学院全面对接,将中金多年积累的实战经验与清华公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策咨询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局势下,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开发和分析,共同推进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长远布局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中金公司在扶贫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未来将与清华公管学院一道以支持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为基点,拓展更加广阔的扶贫方式和渠道。最后,他希望中金公司与清华公管学院能有更深更广的合作,为国家的发展效力。

彭宗超在主持中也提到今天的仪式意义深远,标志着中金公司同清华公管学院开展更进一步紧密合作,探索打造协同创新平台的全新开端。

江小涓(左)、冯丹云(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冯丹云与江小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小涓(左)向楚钢(右)赠送纪念品

江小涓(左)向杨新平(右)赠送纪念品

江小涓向楚钢、杨新平赠送纪念品。

嘉宾合影

中金公司业务支持协调部执行总经理王瑞玲、清华公管学院发展办副主任宗奕扬参加了捐赠仪式。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