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管学院组织援外项目留学生参访北京世园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5-27 10:12 浏览量: 3016

MBAChina网讯】为了让公管学院国际学生了解中国在保护生态和谐、促进绿色发展、加强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努力和举措,并让学生对可持续发展理念有进一步了解,将可持续发展、生态保护与公共政策与治理的学习实践更紧密地结合,5月22日,清华大学公管学院组织援外项目IMPA项目和MIDG项目 2018级学生参访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本次世园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类世博会。此次参访由公管学院高级国际项目主任郭新宁带队。

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设有四个场馆,即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和植物馆。全球5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都在园区设有展台并同时亮相。徜徉在中国馆,学生们观赏到了各省区具有鲜明地方特点和风格的建筑及植物花卉,并从中了解学习了中国地域概况及风俗文化知识,感叹仿佛进一步拉近了与中国的距离。在国际馆,国际园艺竞赛正同步进行,学员们欣赏到了来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多样性的园艺文化,并纷纷在各自国家展区前拍照录像,记录人与自然,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与交相呼应。

参访师生在中国馆内合影

学员们纷纷表示,世园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中国通过世园会的窗口,以园艺、自然景观、山水建筑为媒体,引领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促进各国经济文化的交流互通。国家经济迅速发展,更需要人们重视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在将来解决本国发展问题时,也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治理理念,确保社会可持续发展。

学员在园区参观及交流

参访师生在国际馆前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