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学院庆祝清华大学108周年系列活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9 09:20 浏览量: 4422

MBAChina网讯】逢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公管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迎接校友回家。小雨挡不住回家的热情,冷风吹不散浓浓的情谊。校庆来了,公管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刻~

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4月27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会(以下简称“清华公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62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主持,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原院长薛澜,副院长朱旭峰、王亚华,党委副书记谢矜、周绍杰及公管校友会理事会五十多位理事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彭宗超向各位理事汇报了公管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2018年,学院取得了诸多成绩:学科评估与MPA全国水平评估双A+,首次通过学位点合格自评;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学术成果丰硕;人才培养创新多元,教师改革不断推进;强化国际战略,构建全球合作网络;干部培训、校友工作、筹款发展等各项工作也有突破。最后,他总结到,未来将在双一流建设、学术科研、教学项目、资源投入等方面继续努力,力争建设一流的学科和学院。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理事、会长的人事调整提案。公管学院院长江小涓、党委副书记周绍杰被聘任为清华公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同时江小涓被推选为清华公管校友会会长。随后江小涓作为新任会长致辞。

随后,清华公管校友会秘书长张秀吉做年度工作汇报。会议同时通过了在四川成都市举办2019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高层论坛的决议。最后,全体理事就如何开展公管学院校友工作的发展展开讨论。

校友交流会

27日中午,校友交流会在学院大厅举行。将近200位校友及学院师生齐聚一堂,热切交流,追忆同窗之事、互诉思念之情。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主持。

学院院长江小涓向所有到场的校友表示欢迎,并就2020年公管学院建院20周年向所有师生、全球校友发出倡议,汇集力量将清华公管学院建设成为服务国家发展、增加人民福祉、促进人类进步的世界一流公共管理学院。她同时宣布公管学院20周年院庆准备工作正式启动,并向所有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2020年的秋天齐聚清华,齐聚公管。

党委书记彭宗超随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一年的工作。副院长朱旭峰向校友介绍学院的发展情况。最后,江小涓、彭宗超分别为支持学院“校友专家库”计划的校友代表颁发聘书,鼓励校友们积极为学院做贡献。

第九期“明德人生导航计划”启动会

明德为公,人生导航。27日下午,公管学院第九期“明德人生导航计划”启动会在学院426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党委副书记谢矜,院友办主任张秀吉,院友办教师任文静,参与本期计划的8位校友导师代表及20余位在校生出席会议。启动会由谢矜主持。

彭宗超首先对到场的校友导师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以自己在校庆活动中的美好祝愿——“更好的清华,更好的公管,更好的人生”为主题对该计划进行展望,表达了学院对校友以及在校生的支持与关爱。接着,任文静向校友导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明德人生导航计划”的发展历程和成果,以及本期计划的基本情况和要求。随后,与会校友导师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工作经验进行介绍,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活动形式以及未来发展定位等问题展开讨论。随后,谢矜为第九期“明德人生导航计划”导师颁发聘书。最后,校友导师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交流,并表示今后定会努力完成任务,力图为同学们做更好的指导。

第39期明德·公管校友读书会

第39期明德·公管校友读书会在27日下午如期而至。学院副教授张楠以 “大数据驱动下的公共管理新挑战与新探索” 为主题,带领30余位校友及师生领略其即将出版的新书《政策信息学:大数据驱动的公共管理与政策研究方法探索》。张楠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网络舆情事件,对社会网络互动传播的核心要素进行了系统剖析,提出了五种治理策略。此外,他也展示了如何通过文本挖掘进行大数据时代下的公共管理问题研究。

校友入学十周年班聚

27日,2007级MPA及2008级硕、博共7个班级分别进行了入学十周年班级聚会。多年不见的校友们再次见面感慨良多,时间匆匆流过但情谊一如从前。多位学院老师走访和看望了班聚校友,并与他们热切交流。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班聚校友合影留念,留下难忘的回忆。

亲子手工活动

学院校友会特为公管校友及公管二代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如超轻粘土手工制作、烘焙体验等。27日,校友们带着孩子回家,享受来自家的温馨和快乐,40余位小朋友在公管学院度过了开心的一天,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

自信的清华更开放,进步的公管更美好。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公管人带着理想与信念前行,公管学院一如既往地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和守望。清华大学108周岁,生日快乐,祝福你更美好!

SPPM FAMILY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