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我和你”座谈会在清华公管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6 09:11 浏览量: 4309

MBAChina网讯】2019年4月24日下午,“一带一路•我和你”座谈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来自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安全风险应急管理专委会、江西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以及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和机构的领导与嘉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副院长朱旭峰、高级国际项目主任郭新宁、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的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巴基斯坦、柬埔寨、缅甸、纳米比亚、南苏丹等国家的二十余名国际学生出席了座谈会。活动由朱旭峰主持。

图为彭宗超向张晓东赠送纪念品

彭宗超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彭宗超讲到,公管学院一直走在国际人才培养的前沿,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与倡议参与国的往来日益密切,相关的人才需求日益凸显,学院致力于通过人文交流与国际化教育贯彻国家倡议。此次座谈会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界人士与国际学生沟通交流的一个平台,眼下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希望通过这样的座谈会,切实促进 “民心相通”。

图为彭宗超致欢迎辞

图为朱旭峰主持座谈会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介绍了促进会的成立与工作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国际人才服务”的“藤蔓计划”。“藤蔓计划”是中国首个服务于高新技术企业及机构的“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计划,迄今为止已有8300多人次参与了藤蔓计划,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提供了大量的人才储备。

图为张晓东介绍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安全风险应急管理专委会秘书长袁煜飞介绍了专委会的业务板块和发展愿景,表示专委会将顺应“一带一路”安全发展的需求,搭建起安全保障的国际交流平台,对接国际安全风险和应急管理的优势资源,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各国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建设道路上提供安全和应急技术支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安全保障体系做出贡献。

江西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陶和彪分享到,目前有数量众多的北京校友就职或服务于业务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并于2018年成立了安全应急分会,致力于总结企事业单位及机构在“走出去”过程中的经验教训,逐步建立“走出去”的风险预警与监控机制,倡导安全文化。

北京国信安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宇同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代表发言,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海外业务开展情况,分享了在缅甸等国的业务开展和安全管理经验。“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众多机遇,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也面临着地缘、安全、经济、法律方面的风险,需要有关机构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图为袁煜飞、陶和彪、龚宇同在活动现场(由左至右)

郭新宁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公管学院国际项目的发展与现状。公管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和国际项目发展经验,招收的国际学生覆盖多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注重国际校友联络,持续为“一带一路”建设输送国际化、高层次的公共管理人才。

图为郭新宁介绍国际项目情况

到场嘉宾与国际项目的学生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企业走出去、留学生在华学习感受及未来职业规划等主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希望能以此次座谈会为开端,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