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讲坛』第22讲报名|张旭东:叙事与寓意——四十年文学发展中的现实表象与形式创新(12月28日)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26 16:47 浏览量: 4769
点击上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可以订阅哦『国情讲坛』第二十二讲叙事与寓意:四十年文学发展中的现实表象与形式创新张旭东纽约大学(NYU)比较文学系、东亚学系教授 当代中国文学四十年来的发展,包含了对改革开放以来历史变化和社会生活实质的观照和把握,也在这一实践中积累了形式、技巧、审美判断等文学内部的经验和能力。本次讲座从“叙事”和“寓意”两个理论范畴入手,通过对代表性文本的阐释,分析这一总体进程,以图从文学发展的角度,为考察改革时代集体经验、社会意识形态、价值系统和政治共同体想象的内在矛盾提供一个参照。主持人胡鞍钢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28DEC时 间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19:00-21:00地 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主讲嘉宾介绍张旭东,1965年生于北京,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杜克大学文学博士。现为纽约大学(NYU)比较文学系、东亚学系教授,中国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文讲席教授”(访问)、国际批评理论中心主任。研究和教学兴趣包括批评理论、现当代中国文学、美学理论、政治哲学、现代主义与现代性研究等。主要著作包括:《改革时代的中国现代主义》(Chinese Modernism in the Era of Reforms)、《全球化与文化政治》(Postsocialism and Cultural Politics)、《全球化时代的文化认同:西方普遍主义的历史批判》《批评的踪迹》《纽约书简》《对话启蒙时代》(与王安忆合著)、《我们时代的写作》(与莫言合著)、《文化政治与中国道路》等。翻译作品包括《发达资本主义时代的抒情诗人》《启迪》《晚期资本主义的文化逻辑》等。报名方式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或搜索tsinghuaiccs关注「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活动报名」12月28日19:00 | 光明网同 步直 播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国情讲坛』光明网专题页观看同步直播-主 办--合作媒体-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国情讲坛』旨在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换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重点围绕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等方面的内容,着力打造国情研究领域的中国学派,向外界传递中国话语、中国风格。此讲座系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系列讲座》。来源|国情研究院发展办编辑整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