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过勇教授被国家监察委员会聘请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2-20 09:49 浏览量: 3558

MBAChina网讯】12月17日,国家监察委员会在京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被聘请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过勇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监督帮助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

杨晓渡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利于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和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既要强化自我监督,也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

根据《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规定,特约监察员须履行以下职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参加国家监察委员会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办理国家监察委员会委托的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主持聘请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同志,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全国政协机关、教育部分管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秘书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