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MPA临时党支部全覆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1-01 08:50 浏览量: 6278

MBAChina网讯】2018年秋季,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21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MPA新生。为了统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提高MPA同学的凝聚力,使MPA同学更好地融入公管大家庭,同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清华大学“建设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要求,公管学院在2018级MPA中全面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带动班集体建设。

学院聘请学院教师任班主任,安排德育助理做MPA带班助理,组织建立临时党支部,召开班会推选班委,做到2018级MPA临时党支部建设全覆盖。

2018级MPA集中班

共50名同学,党员43人,党员比例为86%

9月6日,2018级MPA集中班临时党支部成立暨第一次班会在6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学院教授、班主任程文浩,时任研工组组长张秀吉及MPA集中班带班助理、18级硕士生吴鹏博出席班会。首先,谢矜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进入公管学院学习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和研究生学习的基本要求,期望同学们在短暂的集中学习后学有所成,达到学院要求顺利毕业。

程文浩以“设想与期许”为主题,为MPA集中班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团结、和谐地做好班级建设,同时互相带动全班同学按时顺利毕业。程文浩承诺,自己将努力在班级和学校之间搭建桥梁,做好同学们学习的推动者和学业顾问。接着,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进入清华学习的期待,也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师生在互动中频频产生共鸣,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2018级MPA新疆班

共39名同学,党员35人,党员比例为90%

9月12日,2018级MPA新疆班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召开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教师曹峰担任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党委副书记谢矜,副院长王亚华,教学办主任慕玲及时任研工组组长张秀吉,带班助理、18级博士生吉佐阿牛出席班会。

2018级MPA新疆班是清华大学为贯彻落实国家中西部教育的发展要求,顺应新疆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定向开展的新疆公共管理人才培养计划。班会上,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转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对第一届MPA新疆班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业和生活中的问题,勉励大家传承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品格。

曹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新疆的不解之缘,表示十分高兴能够担任MPA新疆班的班主任,也希望今后能与来自新疆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和探讨问题,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加强研究思考,力求学有所成。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不负青春,不负使命,不负重托,矢志不渝,努力为早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级MPA周末班

1班:共59名同学,党员48人,党员比例为81%;

2班:共68名同学,党员51人,党员比例为75%

10月27日,2018级MPA周末1、2班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分别召开第一次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矜、班主任于安教授和殷存毅教授、研工组组长陈思丞、带班助理18级博士生方国阳及何彬出席。

班会上,谢矜为同学们介绍了在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建立临时党支部的背景、已有基础和公管学院在MPA临时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工作,希望临时党支部发挥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带动MPA的集体建设,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随后,两位班主任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致辞。殷存毅教授表示,作为班主任,自己愿意做沟通MPA同学和学院的桥梁;于安教授说,第一次担任MPA班主任,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推动学业进程,按照学院的要求完成任务。

已组建的MPA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一起,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组织MPA同学参加学院新生晚会、新生运动会,进行学习资料分享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平衡工作与学习,充分发挥凝聚、协调和服务作用,帮助MPA同学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2018级新生活动

2018级新生晚会

马杯公管男篮赛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