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名】清华大学:国情讲坛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24 13:43 浏览量: 3605

MBAChina网讯】『国情讲坛』第十讲——40年前:改革开放的初始条件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需要了解改革开放从哪里出发的?它的初始条件是什么?有哪些有利条件与不利条件?邓小平等如何重新认识中国国情?又是怎样根据中国国情选择改革开放路径? 通过历史比较和国际比较,介绍了毛泽东时代所奠定的现代化基础,分析了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在人力资源、经济发展水平、经济结构、城市化等方面的国情特点,阐述了中国改革初期的有利条件和不利条件,说明了邓小平等领导人对中国国情的新认识以及对“中国道路”的新选择。 中国的改革开放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始终坚持了“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思想路线,根据中国国情的特殊性和发展阶段,不断探索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

讲师介绍

王绍光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苏世民书院特聘教授

主 持

周绍杰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时 间2018年10月27日(周六)19:30

地 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

*凭学生证入场

主讲嘉宾胡鞍钢

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情研究开拓者和领军者。获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学位;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系博士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荣誉经济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他所领导的团队已出版国情研究系列中外文专著合著上百部,核心期刊论文400多篇;主编和撰写《国情报告》1400余期,对国家重要决策咨询产生持续影响。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国情讲坛』旨在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换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重点围绕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等方面的内容,着力打造国情研究领域的中国学派,向外界传递中国话语、中国风格。

此讲座系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研究系列讲座》。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