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印尼通信部代表团“工业物联网”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24 13:43 浏览量: 3336

MBAChina网讯】10月22日,印尼通信部代表团“工业物联网”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四海一家公益基金(United in Diversity Foundation)首席运营官兼财务官Indira P Baheramsyah女士,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处长邓丽曼、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孟波、清华公管副院长朱旭峰、清华公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秦勤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清华公管国际项目主管徐臻主持。

43名来自印尼通信部及其他各部委的政府官员、高等院校管理人员和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等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6日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工业物联网”, 培训目标是学习中国的工业物联网制度建设和技术发展,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统构建及探索其创新发展。

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在欢迎致辞中,孟波副处长向学员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文化及办学理念,阐述了中国和印尼在人才培养方向的合作历史。她指出,今年10月,清华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在印尼巴厘酷乐岛奠基,该中心将进一步促进印尼和整个东南亚地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此次研修班的举办也是对此号召的积极相应。在这样一个物物相连的高科技时代,工业物联网对人类发展和文明进步举足轻重。研修班学员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中国物联网战略,应用与创新,共同探索其可持续发展道路。

孟波致辞

朱旭峰副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发展现状和愿景使命,并进一步提到,基于印尼通信部、印尼四海一家公益基金与清华大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对印尼高层次人才的培训,特别是在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和工程技术等方向。四海一家基金会集团副主席林美金(Cherie Nursalim)女士也正是我校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此次“工业物联网”研修班项目将促进印尼工业体系发展变革,促进印尼在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领域提升能力并强化人力资源建设 。

朱旭峰致辞

四海一家公益基金会首席运营官 Indira P Baheramsyah 在发言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和世界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发展状况,并指出,中国在工业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应用广泛,而其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制度保障和政策规范。学习中国工业物联网领域战略规划,实际应用和创新发展,正是该培训班学员的共同期待。

Indira P Baheramsyah致辞

研修班学员代表,印尼通信部标准化处处长Mr. Mochamad Hadiyana也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发言。他介绍了印尼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和探索,阐明了参加本期研修班的意义,并对此次学习和探索的旅程进行了展望。

Mochamad Hadiyana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加开班仪式的嘉宾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合影。

开班仪式参与嘉宾和全体学员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