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第二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会议通知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10-11 22:03 浏览量: 1978

点击上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可以订阅哦

第二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目前中国社会风险治理中重要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深入交流中国社会风险治理的新经验与新思路,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将于2018年11月24日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国社会风险治理高层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社会风险与国家安全治理”,各分论坛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国家安全风险”、“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理论与实践”、“集体利益诉求与社会稳定风险”、“边疆治理与社会稳定风险”、“互联网金融与安全风险”、“房地产与经济运行风险”。该活动由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主办,由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山东大学风险治理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和华南理工大学地方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协办,由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投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持。

若您能在百忙中拨冗与会,请您在10月31日前完成报名。若有参与交流的文章,请按照要求进行投稿。

论坛免收会务费,并提供会间午餐,参加论坛的往返交通及住宿费用请自理。

参会报名

投稿须知

本次论坛为促进社会稳定风险领域已有研究的交流与分享,现诚挚地邀请您围绕着论坛设置的六个主题进行投稿。被选出的优秀文章会被制作成会议材料,用于论坛,并会被发布于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上。同时,部分优秀文章可在分论坛上宣读。

1. 征稿要求

(1)文章应具有理论前瞻性和现实意义,研究方法严谨,论点明确;

(2)文章格式为: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参考文献标注采用顺序编码制,根据国家标准《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的要求在文章中进行标注;

(3)摘要应体现“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并附3-5个关键词及作者简介(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毕业院校、学位、职称、研究方向);

(4)文章篇幅不超过6000字,并未在国内外刊物或会议上发表;

(5)本论坛收录的文章可另投其他学术期刊。

2. 重要时间点

(1)文章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0月23日;

(2)文章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1日;

(3)论坛审查结果通知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6日。

3. 投稿说明

(1)文章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 xuyongli@tsinghua.edu.cn;

(2)投稿文件名为:主题名称-单位-通信作者姓名《题目》。

在线报名

请您在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前登录http://t.cn/E7yOUnw网址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到场参会

请于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8:30-8:55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楼大厅签到并领取会议材料。

初步议程

20181124日(周六)上午

08:30-08:55

会议签到

09:00-09:30

开幕式

地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一层报告厅

09:30-09:45

集体合影

09:45-10:00

休息

10:00-12:00

主旨发言

11:40-12:00

互动交流

12:00-13:30

午餐

20181124日(周六)下午

13:30-15:30

分论坛一:新时代背景下的国家安全风险

分论坛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理论与实践

分论坛三:集体利益诉求与社会稳定风险

分论坛四:边疆治理与社会稳定风险

分论坛五:互联网金融与安全风险

分论坛六:房地产与经济运行风险

15:30-15:45

休息

15:45-16:30

论坛总结 闭幕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92421

18610384959(陈老师)

13811553499(徐老师)

传真:(010)62792421

邮箱:xuyongli@tsinghua.edu.cn

会议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近清华东南门)

注:若开车请走清华大学东南门(中关村东路与双清路交叉口,图中主校门)。因校内停车场车位非常紧张,建议您尽量乘公共交通工具参会。

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Center for Social Risk Assessment in China, Tsinghua University)是校级研究机构,由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成立,依托公共管理学院,旨在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优势,着力构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内容框架、指标体系、流程机制与方法规范等,全面准确分析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稳定风险的演化历程和当前及未来发展态势,系统深入研究中国社会稳定风险和社会矛盾的发生、发展和演化机理,既为有关问题领域的学术研究做出独特的创新性贡献,也能为国家和地方和谐发展不断及时提出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的有关思路、模式与政策建议。

来源|中国社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

发展办编辑整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