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公管参与发起成立“数字经济论坛”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8-09-19 16:04 浏览量: 4732

MBAChina网讯】9月18日上午,首届数字经济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等中外嘉宾共聚一堂,增进互信,凝聚共识,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亮点,共谋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与发展大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应邀参会。

为发挥研究机构、企业力量,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为政府推进数字经济做好决策、贡献力量。在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指导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阿里研究院,在此次会议上联合发起成立了“数字经济论坛” (Digital Economy Forum,简称DEF)。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所长孙学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姜华、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共同见证了“数字经济论坛”的启动。

“数字经济论坛”以“开放、连接、共创”为原则,旨在“搭平台、聚共识、谋发展”,通过紧密结合产业创新和治理实践,汇聚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发展趋势、面临问题和解决思路,努力为数字经济的普惠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会上,“数字经济论坛”、阿里研究院和毕马威,联合发布了《2018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报告。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